属于什么虚拟化类型_烟感声光报警器是什么?烟感声光报警器属于什么类型?...

要说起报警器,大家“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相信都不会太陌生。在我们的印象中报警器就是一个通过喇叭来发出声响和亮光来警示人们注意的“提示器”吧?!当然,报警器有非常多种,各式各样,比如:温度报警器、烟感报警器,作用与应用场景也都是不一样。

今天小编呢就来分享下什么是烟感声光报警器(亦称烟雾声光报警器)?

当然,根据安装的方式不同,大致分为有线烟感声光报警器和无线声光报警器,具体哪种,可以根据的是实际情况来选择。

135a682a0cd1fa77abb47a8c45aa1ba0.png
▲烟感声光报警器

什么是烟感声光报警器?

烟感声光报警器或许能监测到烟雾,是由于报警器外部使用了一种可以监测烟雾的元器件(真正的传感器),这种元器件的设计原理非常简单,是依据火灾产生烟雾的过程与浓度因而设计的。

烟感声光报警器依据传感器类型分好多种,最为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离子传感器,一种是光电传感器。

离子传感器

离子传感器是透过测量空气之中的正负电荷的平衡来工作的。于传感器外部,有一小片放射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感应室内空气流动之中产生的微小电流。于线路板之上,有一个电脑芯片用来监测这股电流。如果烟雾粒子进入到感应室之后,便会扰乱那里的正负电荷的平衡,除此之外亦会使这股电流发生变化。如果烟雾渐渐加重,正负电荷的不平衡性便会加强。如果这种平衡性达到一定的限度,便会触发报警。

光电传感器

光电传感器是透过一束光与一个光的感应器来测量烟的浓度。该装置设计的时候,光束是偏离感应器的。如果烟雾进入到感应室之后,烟雾粒子会把部分光束散射到感应器之上。如果烟雾的浓度渐渐加重,便会有越来越多的光束遭散射到感应器之上。如果到达传感器的光束达到一定的程度,便会触发报警。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快速提高,物质财富快速增长,个人财产安全和人生安全不受伤害,也是为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一个烟感声光报警器可以迅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