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返回ajax html,使用AJAX和Django获取数据的方法实例

前言

使用Django服务网页时,只要用户执行导致页面更改的操作,即使该更改仅影响页面的一小部分,它都会将完整的HTML模板传递给浏览器。 但是如果我们只想更新页面的一部分,则不必完全重新渲染页面-我们可以使用AJAX代替。

AJAX提供了一种将GET或POST请求发送到Django视图并接收任何返回的数据而无需刷新页面的方法。 现代JavaScript包含fetch API,该API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纯JavaScript方式来发送AJAX请求。

让我们看一下如何通过获取发出GET和POST请求,以在视图和模板之间传递JSON数据。

GET请求

通过获取发出GET请求

通过向其提供视图的URL和适当的标头来进行带有获取的GET请求。 发出请求后,视图返回请求的数据,然后需要将响应转换为JSON,然后才能将其用于其他操作。

fetch(URL, {

headers:{

'Accept': 'application/json',

'X-Requested-With': 'XMLHttpRequest', //Necessary to work with request.is_ajax()

},

})

.then(response => {

return response.json() //Convert response to JSON

})

.then(data => {

//Perform actions with the response data from the view

})

URL

提取将URL作为其第一个参数。根据Django项目的URLconf和视图的配置方式,URL可能包含关键字参数或查询字符串,我们希望在视图中使用该参数来选择请求的数据。

Headers

通过提取进行的AJAX请求将包含多个标头。我们希望数据以JSON形式从视图返回,因此我们将'Accept'标头设置为'application / json'。在视图中,我们可能要确保该请求是AJAX请求。通过将设置为“ XMLHttpRequest”的“ X-Requested-With”标头包括在内,该视图将能够检查请求是否为AJAX。

提取不会直接返回数据。相反,它将返回一个承诺,该承诺将被兑现并解决所请求的响应。为了从响应中获取数据,我们必须通过多次使用.then处理程序来使用链式承诺。第一个.then接收已解析的响应并将其转换为JSON。第二个.then允许我们访问第一个.then返回的数据,并允许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