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工作前准备,Linux安装前准备工作的系统分区图解.doc

Linux安装前准备工作的系统分区图解

Linux安装前准备工作的系统分区图解  大多数朋友的电脑一般是FAT32格式和NTFS格式,之前并没有考虑其他的 HYPERLINK "http://action.utops.cc/click.jsp?adsId=247&adsLeagueId=5&adsUserId=188&siteId=657&siteLeagueId=5&siteUserId=564&scId=2&adsType=2&prices=1.11&checkCode=5b5e0a480c&click=1&url=http%3A///&v=0&keyword=%u7CFB%u7EDF&s=http%3A///Linux/2007-11/9266.htm&rn=937332" \o "%u6211%u7231%u6253%u6298%u7F51%u4F18%u60E0%u5238 @utops.cc" \t "_blank" 系统,也不会预留其他的空间,而Linux所需要是EXT3和SWAP格式的空间。关于Linux格式的说明,可以搜索相关的文章。我的电脑硬盘40G空间分配是这样的  分区: C: (总计:2.93 GB 剩余:0.46 GB)  分区: D: (总计:7.80 GB 剩余:4.87 GB)  分区: E: (总计:7.80 GB 剩余:0.24 GB)   分区: F: (总计:8.90 GB 剩余:7.26 GB)  分区: G: (总计:9.75 GB 剩余:3.02 GB)  从上面可以看到,只有我的F盘剩余的空间很多,调整差不多有7G,考虑我 HYPERLINK "http://action.utops.cc/click.jsp?adsId=318&adsLeagueId=5&adsUserId=713&siteId=657&siteLeagueId=5&siteUserId=564&scId=2&adsType=2&prices=0.8&checkCode=7fa3848707&click=1&url=http%3A//&v=0&keyword=%u4F7F%u7528&s=http%3A///Linux/2007-11/9266.htm&rn=570662" \o "Zgirls @utops.cc" \t "_blank" 使用 HYPERLINK "/topicnews.aspx?tid=2" \o "Ubuntu" Ubuntu没太大的用途,主要还是一些初步的学习,7G的空间应该差不多了。当然如果有多余的空间的话,建议给予15G以上,以便日后使用。  说到分区,不得不提及到分区软件,现在最好的最经常被使用分区软件就是Norton PartitionMagic,我们通过下载网站下载到它的8.05版本,打开界面如下:

从上面可以看到所有硬盘的使用情况,因为我们要从F盘分割一部分作为Linux分区,而F盘之前也有部分资料在上面,,如果担心安全起见,可以对资料进行备份,我这里就不必要了。接下来就开始分割分区了。选中F区,在分区操作上面选择分割分区  出现以下的对话框,在原始??区记录的是我们现在的分区里面所有的文件夹,而新建分区里面是空白的,我们先随意移动一个文件夹到新建分区,如下图所示。

HYPERLINK "http://action.utops.cc/click.jsp?adsId=245&adsLeagueId=5&adsUserId=188&siteId=657&siteLeagueId=5&siteUserId=564&scId=2&adsType=2&prices=0.85&checkCode=98f39bea7b&click=1&url=http%3A///parties/2009/bride/&v=0&keyword=%u6CE8%u610F&s=http%3A///Linux/2007-11/9266p4.htm&rn=29514" \t "_blank" 注意:此处是一定要移动一个 HYPERLINK "http://action.utops.cc/click.jsp?adsId=346&adsLeagueId=5&adsUserId=188&siteId=657&siteLeagueId=5&siteUserId=564&scId=2&adsType=2&prices=0.81&checkCode=11fa9a081f&click=1&url=http%3A///2009/1102/samsung/index.php&v=0&keyword=%u6587%u4EF6&s=http%3A///Linux/2007-11/9266p4.htm&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