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32位能下oracle11g吗,win7旗舰版(64位)环境下oracle11g的安装方法 蓝天

我的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7旗舰版(64位)

数据库:64位Oracle11g(win64_11gR2)

PL/SQL:PL/SQL developer

v9.0.1

准备工作:

1、下载Oracle11g( Microsoft

Windows (x64))

下载路径:

此处下载的是win64_11gR2_database_1of2.zip和win64_11gR2_database_2of2.zip两个压缩文件。

将两个压缩文件解压到一个目录中,该目录结构如下:

e46dd69a7dadd9adc315fbded3d0ceaa.png

2、下载PL/SQL

注册机下载路径:

安装步骤(摘自网络):

1、进入数据库解压目录,双击其中的“setup.exe”文件,稍等片刻出现如下“配置安全更新“界面,取消“我希望通过My

Oracle Support接受安全更新”,单击“下一步”,在随后出现的”未提供电子邮件“警告对话框中点”是“。

6fa7e2f9ddf6c436ad9675f9b7ae737b.png

2、在“选择安装选项”窗口中,选择“创建和配置数据库”,单击“下一步”。

315b135b57b69e175b80cdb033f1e4cb.png

3、在“系统类”窗口中,选择“桌面类”,单击“下一步”。

d59b2598c7167cb4040f2592a3aa5a30.png

4、在“典型安装配置”窗口中,选择安装Oracle的基目录,数据库版本选择“企业版”,字符集选择“默认值”并输入统一的密码(密码处Oracle有自己的建议),单击“下一步”。

8c70e427249a8f1fd125ece836780d38.png

5、在“执行先决条件检查”窗口(我安装的时候跳过了,可能是由于检查全部成功直接进入到下一步了)中,单击“下一步”。

bdbd3421ec6c16ddaddae73c9d9e3b8e.png

6、在“概要”窗口中,单击“完成”,即可进行安装(Oracle安装较慢)。

ea54d5f65c392c9a4c64ab8df72ab4c5.png

7、安装过程:

186885b5089eaef8354c06074fdd7558.png

8、安装完程序后会进行数据库创建(也需要不少时间):

7de362d705834248fa9f91c563c1b311.png

9、数据库创建完成后,会出现如下“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界面,点击”口令管理“可以锁定和解锁用户及设置用户密码,修改完成后,单击“确定”。此时安装全部完成,点击”关闭“退出安装程序。

2dbf76d2b985021160c8ea02f387c8d7.png

PL/SQL

Developer的安装

将前面下载的plsqldev901.exe安装到计算机,双击运行,会发现登录窗口中没有数据库实例。

原因:前面安装的oracle是64位的,当然其oci.dll也是64位的,所以32位应用程序PL/SQL

Developer无法加载。

解决方法:可以安装一个32位的Oracle

Client

下载路径:

该处有多种客户端下载,选择与oracle11g相符的32位客户端即可,如instantclient-basic-win32-11.2.0.1.0.zip。

安装步骤:

1、将前面下载的32位解压到某目录,例如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

2、将Oracle安装目录中的tnsnames.ora和listener.ora(位于%Oracle_Home%NETWORKADMIN中)拷贝到该目录下。在listener.ora文件查看SID_LIST是否有两个SID_DESC,如果只有上面那个,就如下面方式添加(注:,GLOBAL_DBNAME和SID_NAME都是你的数据库SID名称)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SID_NAME = CLRExtProc)

(ORACLE_HOME =

F:development_proceduresOracle11product11.2.0dbhome_1)

(PROGRAM = extproc)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ORCL)

(ORACLE_HOME =

F:development_proceduresOracle11product11.2.0dbhome_1)

(SID_NAME = ORCL)

)

)

3、进入PL/SQL(不登录进入即可),选择Tools》Preferences..菜单,设置Oracle_Home和OCI

Library到第一步安装32位客户端目录,如下图所示:

bbb08b5ecc095fc7c91cc159d8389d06.png

4、完成以上步骤后,需要设置PL/SQL启动,此处有两种方式:

方法一

在PLSQL

Developer目录下新建一bat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set

path=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

set

ORACLE_HOME=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

set

TNS_ADMIN=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

set

NLS_LANG=AMERICAN_AMERICA.ZHS16GBK

start

plsqldev.exe

注1:NLS_LANG前半部分必须是AMERICAN_AMERICA,因为instant

client不支持其他语言;而后半部分可以根据你数据库的字符集调整,如果数据库采用AL32UTF8,则可以设置AL32UTF8。

注2:路径随安装客户端而定,即第1步中的解压目录。

用该bat文件代替PL/SQL快捷方式,启动PLSQL

Developer。

方法二

为Windows7添加环境变量(如果已经有对应的环境变量添加值即可):

1、环境变量NSL_LANG,值为AMERICAN_AMERICA.ZHS16GBK(网上有人用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我试了一下,会出现中文乱码情况);

2、环境变量TNS_ADMIN,值为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

启动PL/SQL即可。

另外:如果要完美支持中文,那么:

(a)操作系统一定要支持中文!而且最好是gbk编码的

(b)安装数据库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字中文符集ZHS16GBK,否则容易出现很多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