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家族是怎样发展壮大的,从以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里任选一个.写一篇事物说明文.介绍其特征与功能.不少于600字钢笔 词典 电脑 冰箱 民居 汽车 电脑自述 大家好.想必你们都知道我.我就是二十世...

从以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里任选一个,写一篇事物说明文,介绍其特征与功能。不少于600字

钢笔  词典  电脑  冰箱  民居  汽车

电脑自述

大家好,想必你们都知道我,我就是二十世纪科技发展的产物——电脑。

说起我们电脑家族啊,那可是现在信息社会所必不可少的一件重要工具。 作为数字运算的工具,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国古代发明的算盘,而作为打字 工具,那就和欧洲人发明的打字机关系密切。我们第一代电子计算机刚刚诞生 时,不仅块头大,每秒钟也只能进行五千次左右加法运算。经过了科学家们不 断地升级和改进,特别是集成电路板的普及使用,我不仅体积变小了,运算速度 也发展到了每秒几百万次,甚至更多。我的功能也越来越多,使用的范围也越 来越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现代社会里,我的身影几乎是无处不在的。

我是由千千万万个细小零件构成的,但主要部分却只有4个:显示器、主 机、键盘、鼠标。在我的主机里,最重要的部件莫过于CPU 了,它可是我的心脏没有了它,我的一切运算都无法进行。我的心脏越强大,我的运算功 能也就越强大。除了它,在我的肚子里还有一种叫作硬盘的东西,它可以为你 存储大量的信息,它的容量越大,就代表我能存储的东西越多。显示器是我的 眼睛,用来显示文件和画面。鼠标和键盘则是我的手和脚,用来操作系统。

我最基本的功能是传递各种信息和科研,当然,你还可以通过上网来看电 视、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等。我为你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提供了放松的新 途径。不过令人担忧的是,现在有很多青少年,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荒废了学 业,甚至还模仿游戏里的角色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是我所不愿意看 到的。

虽然我的功能很强大,但我也不是没有弱点,我最怕的就是电脑病毒。电 脑病毒是人为编写的恶意进攻软件,一旦我被感染,不但会使我损坏、死机,而 且病毒还会删除甚至盗取主人的私密,给主人带来名誉和财产的损失。不过, 你也不用过分担心,现在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了各种新型的杀毒软件,以确保 你安全使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兄弟笔记本电脑不仅体积越来越小,体重越来越轻,携带更加方便,而且功能也越来越强大了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 能了解和正确使用我们电脑一族,我们将更努力地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借鉴点:

1. 恰当运用多种说明顺序。本文总体按照逻辑顺序,先后讲述了电脑的发展历史、结构组成、功能以及弱点 等方面的特点。在介绍电脑的发展历史时,则运用时间顺序来说明其发展趋势。

2. 综合运用多种说明方法。本文综合运用了列数字、作比较、打比方等说明方法,准确而生动地说明了电脑 的特征。

3. 写法新颖,构思巧妙。本文运用拟人等修辞手法,让电脑以第一人称自述的形式说明其特点,使说明语言 生动形象,同时增加了文章的亲切感,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