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计算机的辐射,台式电脑哪个部分辐射比较大?

原标题:台式电脑哪个部分辐射比较大?

如今,电脑已经成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众所周知,电脑工作时会产生电磁辐射,其中台式电脑电子器件比笔记本电脑多,那么哪个部分辐射比较大呢?在查阅了一些资料之后,发现电脑辐射比较大的部位是这几个:

1、键盘:辐射量为1000V/m。

2、鼠标:辐射量为450V/m。

3、屏幕:辐射量为218V/m。

4、主机:辐射量为170V/m。

3506f9ff492bb54929dc19d5982aa1c2.png

背面辐射最强,左右次之,正面最弱。刚开机时坐在电脑前辐射最厉害。

如何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

1.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 ,注意中间休息。要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 ,使双眼平视或 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

2.研究发现电脑产生的辐射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严重会造成胎儿畸形。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 ,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 空气、合适的阴离子浓度和臭氧浓度等。

3.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 ,不可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 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

420d7495d747c8bb70223353a0650dfb.png

4.电脑的荧光屏上要使用滤色镜,以减轻视疲劳。最好使用玻电脑辐射4 璃或高质量的塑料滤光器。

5.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 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6.注意补充营养。电脑操作者在荧光屏前工作时间过长,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会被消耗掉,而视紫红质主要由维生素A合 成 。因此,电脑操作者应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而多饮些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会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7.电脑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 幕的正面而辐射最弱。

8.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 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9、穿防辐射服

专家已经证实防辐射服可以有效屏蔽各种电磁辐射,对于经常接触电脑的人群,尤其是孕妇,防辐射真的很重要。

09019a6f900be761e39d83d8a34f8dc5.png

据有关专家介绍,电脑辐射影响人类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此外,电脑辐射还会导致儿童智力残缺,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在做好防辐射的同时,大家也要合理使用电脑,尽量少用电脑。

孕妇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怎么穿?http://www.joyncleon.com/fangfushefuzhishi/chuanzhuo/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