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mcu刷鸿蒙系统,ESP01S刷入NodeMCU固件

一开始我看别家的教程的时候走了很多歪路。搞的时候挺困难的,花了我大半天,但成功之后发现:哇,其实挺简单一个东西。

5d303278b6af

挺小一个

直入主题

开搞

一.准备工作

1.这里用到USB-TTL

5d303278b6af

某宝10块钱好像

2.这里是接线

5d303278b6af

3.https://nodemcu-build.com

这是NodeMCU固件build网站

4.https://wwa.lanzous.com/ilaQ2gfehda

这是刷MCU固件用的

二.让我们开始吧

1.进入https://nodemcu-build.com

在Your email那个框框输入自己的邮箱,听说qq邮箱不行,填自己的其他邮箱吧。

在Select modules to include这个大框框里面挑选自己所需要的modules,我拿ESP01S一般和I2C OLED结合搞个小电视什么的,所以我这么选、看图。大家就按自己需求吧。

5d303278b6af

选完之后,其他不用管,把网页拉到底有个start your build

过一会儿会有个两个邮件发到你的邮箱。这是我的:Your NodeMCU custom build finished successfully. You may now download the firmware:

- float: https://nodemcu-build.com/builds/nodemcu-master-7-modules-2020-09-05-05-42-56-float.bin

- integer: https://nodemcu-build.com/builds/nodemcu-master-7-modules-2020-09-05-05-42-56-integer.bin

有两个固件地址,随便选一个下载就行。

2.开始刷入:

按我的接线图接好线

打开我发的蓝奏云文件,选择好固件和ESP01S端口号开始刷入吧,如果烧不进去把USB-TTL的3v3接口拔了再插(相当于重启一次)

5d303278b6af

不出意外 固件就刷好了

三.现在我们用Arduino烧程序进去

接线不用动

开发版那一栏选Generic ESP8266Module一般不会出问题

随便烧个点灯程序进去

咦?怎么开发版没反应勒?难道刷固件失败了?

NO NO NO

你要把ESP01S的EN GPIO0拔了,只剩RX TX GND 3V3这四个引脚才能让程序运行滴

教程完毕

记录一下经历

希望需要的同学看到能有所帮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