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模式的范式革命,构建一个自金融的生态体系

范式革命 "Paradigm Shift",是库恩提出的科学演进的模式。库恩观察到,科学不是线性的知识积累的过程,科学的进步是以范式革命的模式推进的,也就是说观念的更新,认知的变化在科学进步中的作用更大,意义更深远。

最近的例子就是量子力学。量子力学不只是为物理带来了新知识,解决了老问题,更主要的是带来了物理的量子观。我们用全新的一套概念和数学工具描述物理,理解物理。

其实如果仔细观察,商业领域的变革也是同样的方式推进的。

20 年前开始的互联网革命,也刷新了我们很多的商业理念。所谓互联网思维就是重新厘定商业领域的各种交换关系,尤其是逐步形成了平台为主的流量价值观。

记得刚开始,眼球经济的说法好像是个调侃,现在实实在在成为了一个基本的商业信仰。

最近出现的区块链技术更是商业模式的颠覆。

最近熬夜写完一篇万字长文 。对最近一段时间区块链商业模式的思考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和总结,更加深切的感觉到区块链正带来商业模式的范式(paradigm shift)革命 ,正如量子理论带给物理的变革一样,会将商业模式划分古典和现代。

这个范式革命的核心是以共识经济模型为牵引,以自动化的商务流程为推手,以量子化的token作为价值的载体构建一个自金融的生态体系。 这个体系通过共识和token交易不断演化,形成新共识,创建新财富。

未来十年一定会见证区块链为代表的新的商业模式的崛起。而这个崛起会让社会新财富又有一轮指数级别的增长。 创意设计 + 区块链 + AI  就是未来的商业模式。

阅读原文


温馨提示

①以上数据均来源51BB8财经

②行情资讯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

请注意防范风险,谨慎投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