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CC编译Keil5的代码,了解GCC工具链

引言

本周接到任务,首先是熟悉STM32cubemx,既然是熟悉框也就不做太高的要求,毕竟也只是一个提升效率的工具,我就按照教程新建了一个简单地模板,算是知道怎么用cubemx从头开始建一个工程了。

而本周的第二个任务就是研究用GCC工具链编译Keil5的代码,这个的确对我来说难度不小,算是卡了我将近三天的时间,而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我基础不够牢靠,Keil5软件最基本的知识没有掌握,导致找不到问题的原因所在。还好我中途没有放弃,一直在尝试,也一直在找可能的原因,最终找到了,也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吧。

特此记录一下,因为我在出现这些问题之后并不能在网上找到答案,借此机会来帮助之后和我一样基础不好的小白吧。

问题产生

在研究用GCC编译Keil5的代码的时候,我在网上找到了CSDN上的一个教程,讲解的还是十分详细的。

但我按照教程,把我用cubemx建的工程搞了一遍却出现了很多很多的bug,具体如下:

遇到这个问题之后我也查了一下,并没有找到原因,多数是说我没有定义,但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定义呀!

寻找问题

我的直觉觉得问题可能出在教程中配置的部分,但同样的配置为什么会出现不同的结果呢?

我于是按照正点原子的教程从头开始看了一下怎么配置一个用armcc编译的流水灯模板,因为之前我没自己搞过模板,于是发现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细节,比如添加添加定义,头文件,修改output输出文件夹,而我出现的问题就是define没有添加,导致未定义。

//在图中define一定要添加
Define: USE_HAL_DRIVER,STM32F103xE,USE_HAL_DRIVER,STM32F103xE

解决之后成功编译!

附上可编译模板的链接,有需要可以下载~

个人博客欢迎关注,www.qianhongbo.top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好!对于Keil uVision软件,它原生支持ARM Cortex-M微控制器的编译和调试。Keil uVision使用的是ARM提供的编译器,即ARMCC。不过,如果你希望使用GNU GCC编译器来代替ARMCC进行编译,也是可以的。 要在Keil uVision中使用GCC编译器,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GNU GCC工具。你可以从GNU官方网站或其它适合你操作系统的源获取GCC。 2. 打开Keil uVision软件,并创建一个新的工程或打开一个现有的工程。 3. 在工程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startup"的文件夹,并将GCC工具中的启动文件(startup文件)复制到该文件夹中。这些启动文件通常以".s"或".c"为扩展名。 4. 在Keil uVision的项目窗口中,右键点击你的工程名称,选择“Options for Target”的选项。 5.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C/C++”选项卡。 6. 在右侧窗格中,找到“Define”一栏,并添加宏定义“__GNUC__”。 7. 然后,在右侧窗格中,找到“Include Paths”一栏,并添加GCC编译器的头文件路径。 8. 最后,点击“OK”保存设置并关闭对话框。 现在,你的Keil uVision工程将使用GCC编译器进行编译。你可以像往常一样使用Keil uVision的编译、调试和下载功能。 请注意,使用GCC编译器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配置和调整,具体取决于你的项目需求和目标设备。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到你!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