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脚模式_P2P模式通信流程

  本节将介绍用户通过跳线帽使电脑直接与模块相连,进行P2P实验的方法。进行实验之前,需准备两块开发板主板,使用数据线与电脑相连,串口调试助手参数配置为9600N81,开发板接线图如图所示。若用户未购买开发板,需先将模块按典型应用电路连接(典型电路参考对应模块的产品使用说明书),然后通过USB转TTL设备连接电脑和模块,按照下文中的提示进行实验。跳线帽安装图如下图所示:

9b597f113a166faf8bf3c3fcfe9d1144.png

  1、上电复位后,按下K1按键,指示灯D6发出白光,进入指令模式(若用户未购买开发板,需拉高模块MODE引脚)。

  2、设置miniRF模式射频参数
  指令:AT+RADIO=470300000,1,20,7,0,1,0,0,0

  3、设置miniRF工作模式为私有透传模式
  指令:AT+MINIRF=3

  4、设置发送指示灯(D2)和接收指示灯(D3)
  指令:AT+PERIPH=1,1

  5、保存设置参数
  指令:AT+SAVE

  6、复位模块
  指令:AT+RESET

  7、按下K1按键,进入透传模式,指示灯D7发出红光。

  两块开发板都按上述步骤设置完成后,用户即可通过串口调试助手进行P2P双向通信测试,通信效果如图所示。每当用户发送数据时,发送指示灯(D2)闪烁,接收数据时,接收指示灯(D3)闪烁(若用户未购买开发板,拉低模块MODE引脚即可切换至透传模式,用户也可通过监测P1/P2引脚电平变化监测数据发送和接收)。

d333493ad7f32a7dcf9c9c971e6954e4.png

a29d5424be50e4ee86b93c6b823b5b11.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