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IDEA如何将新建的项目部署到Tomcat中运行,超详细,小白一看都会的那种。

最近迫于无奈从我哪破旧的Eclipse转换到了IDEA,然后就是超多的不习惯,下面来说说如何将一个新建的项目部署到Tomcat中。

目录:

序、配置Tomcat

1.如何新建WEB项目

2.将编译的后的classes和lib更换位置

3.编辑Artifact

        整合编译后的 java 文件,资源文件等,对于 Module 而言,有了 Artifact 就可以部署到 web 容器中了。

4.分配给Tomcat

5.运行


## 序.配置Tomcat
序.1、点击Run下的Edit Configurations

配置Tomcat

序.2、点击 + 号,Tomcat server---->点击选择local

配置Tomcat

序.3、点击Configure配置Tomcat所在的安装路径,点击ok即可,我的在D盘,你们具体看你们放在了那里。

配置Tomcat

序.4、简单讲一下几个配置是干嘛的,After launcd:启动完成自动打开浏览器、After launcd后的下拉框:用什么浏览器打开、URL:访问的URL网站、HTTP port:tomcat启用的端口(默认8080)。

配置Tomcat
点击OK,tomcat配置完成。


## 1.如何新建WEB项目,会的或者已经创建了的请忽略。 (写这个的原因是害怕有人不知道,手动滑稽保命)
1.1、点击File---->New---->Project创建web项目1.1
1.2、点击Java Enterprise---->在Additional Libraries and Frameworks;中下拉选取Web Application(xx)xx是版本---->确认下方的Create web.xml选取上了,没有请选取。

创建WEB项目1.2

1.3、选择Tomcat

创建WEB项目1.3

1.4、输入Project name,也就是项目名---->输入Project location,也就是保存本地地址,点击Finish。

创建WEB项目1.4

1.5、展开项目,在WEB-INF下创建classes和lib文件夹,干什么用的就不用说了吧。

创建WEB项目1.5
web项目创建完成


## 2.将编译的后的classes和需要加载的lib更换位置
2.1、点击File---->点击Project Structure(可用快捷键Ctrl+Alt+Shift+s)

更改classes和lib位置2.1

2.2、点击Modules---->点击Paths---->选择Use module compile output path---->点击文件夹图标更改文件路径,更改为刚刚在WEB-INF下创建的classes文件夹,如果不知道可以查看1.5的介绍

更改classes和lib位置2.2

2.3、点击Dependencies---->点击 + 号---->选择JARS or Directories

更改classes和lib位置2.3

2.4、选择在WEB-INF下创建的lib文件夹,如果不知道可以查看1.5的介绍,然后点击ok。

更改classes和lib位置2.4

2.5、选择Jar Directory,点击OK,会出现第二种图的情况。

更改classes和lib位置2.5
更改classes和lib位置2.5
点击Apply完成修改。

3.编辑Artifact (整合编译后的 java 文件,资源文件等),对于 Module 而言,有了 Artifact 就可以部署到 web 容器中了

3.1、打开Project Structure(不会的请看2.1),选择Artifact —>点击 + 号---->选择第三个Web Application:Archive---->选择For ‘IdeaDemo:war expoded’,点击OK。

编辑Artifact


4.分配给Tomcat

4.1、点击Run下的Edit Configurations,点击你的Tomcat---->点击Deployment---->点击旁边的 + 号---->选择Artifact

分配给Tomcat

4.2、选择第二个,上面那个是war包,点击OK。

分配给Tomcat

4.3、更改访问路径,也可不改,建议修改。(原来是 /IdeaDemo_war_exploded,建议把后面的 _war_exploded 去掉,修改成 /IdeaDemo 就好)

分配给Tomcat
点击OK配置完成。


5.运行

5.1、先修改下index.jsp的内容,让我们打开的时候能看到东西

运行

5.2、点击Run ‘Tomcat xxxx’

运行

5.3、运行完成

运行
补充:我去我tomcat下查看项目时一直没有看到,让我一度认为我是不是搞错了,后来无意看到控制台输出在发现他的工作空间不在tomcat下,我也查了一下是Idea的原因,这个也是可以改的,需要改的可以看看这个老哥的,我懒就算了没改。

补充


留言:觉得我这个写得还行的,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请动动你的小手,给我点个赞号么,我这纯手打的,是个小姐姐祝你越来越美,越来越漂亮,是小哥哥的祝你越来越帅,年年发大财,头发越长越茂密。最后来波手动滑稽保命。

  • 47
    点赞
  • 10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