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计算机竞赛班,信息学奥赛联赛郑州外国语学校包揽河南省前3!共有15人获一等奖...

72ca6e564a8a4a43c5e3f30499939a08.png

河南省第一名卢宸昊同学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9年CSP能力认证(原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分数线正式公布,郑州外国语学校选手成绩突出,包揽了前3名,共有15名学子荣获一等奖,是河南省内唯一一所一等奖人数达到两位数的中学。

c291d47c7e4b701dd4ce6a25eda2212c.png

河南省第二名舒英特同学

CSP-J/S:CCF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 Junior/Senior,简称CSP-J/S)创办于2019年,是由CCF统一组织的评价计算机非专业人士算法和编程能力的活动。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以各省市为单位由CCF授权的省认证组织单位和总负责人组织。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认证题目,任何人均可报名参加。CSP-J/S分两个级别进行,分别为CSP-J(入门级,Junior)和CSP-S(提高级,Senior),两个级别难度不同,均涉及算法和编程。CSP-J/S分第一轮和第二轮两个阶段。

第一轮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以笔试为主,部分省市以机试方式认证。第二轮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第一轮认证成绩优异者进入第二轮认证,第二轮认证结束后,CCF将根据CSP-J/S各组的认证成绩和给定的分数线,颁发认证证书。CSP-J/S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省级选拔,省级选拔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

319072fd2848c03ce132e65448d21654.png

河南省第三名张湫阳同学

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简称NOI)是国内包括港澳在内的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在计算机普及较好的城市组织进行比赛。自1984年至2019年,已组织了36次竞赛活动。每年经各省选拔产生省队,A类、B类、C类选手参加正式比赛,D类、E类选手将参加同步举办的夏令营。NOI将从正式选手中选出成绩前50名,作为中国国家集训队,集训队队员将获得高校保送资格。

1ca31a91ea9a38c4ffdbaa1330dc2460.png

河南省第八名赵正阳同学

:郑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