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需要安装显卡驱动么,linux显卡驱动需要安装吗

linux系统是需要安装显卡驱动的。

安装Linux系统并不难,参考用户手册很容易完成。在安装系统以前,看过很多的文章,知道Linux系统对硬件的兼容性很差,安装驱动会非常费事。

1.安装完成后,进入桌面,听到悦耳的启动音乐想起-——系统兼容声卡;无线网卡找到TP-LINK——兼容无线网卡。只是屏幕图像很差,系统本身的显示驱动严重不兼容显卡,因此必须重新安装显卡驱动。

2.在Linux系统下安装显卡驱动比较麻烦,网上浏览,不成功的例子很多。不像Windows只要点击鼠标即刻完成。

3.下面是我安装显卡驱动的详细步骤记录:

1,下载适合我笔记本电脑的显卡驱动,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For Linux。我的显卡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2400,上ATI官方网站找到显卡驱动:ati-driver-installer-8-4-x86.x86_64.run

2,将下载的驱动ati-driver-installer-8-4-x86.x86_64.run拷贝至Linux的Root/下;

3,进入/etc/inittab/ ,修改启动级别为3(id:5:initdefault中的5改为3);重新启动,....Looin:root,进入文字模式;

4,输入:sh ati-driver-installer-8-4-x86.x86_64.run;

5,进入安装提问模式,一直点OK;安装结束;

6,进入文字模式下,输入:startx,进入Linux X-windows桌面;

7,进入/etc/x11/xorg.conf文件,修改下列这段:

Section "Device"

Driver "fglrx" ——将vesa改为fglrx

Identifier "Card0 for screen 0"

EndSection

再添加下列一段:

Section "Extensions"

Option "Composite" "0"

EndSection

8.进入显示设置:在显卡驱动下拉菜单中找到fglrx,点击确定。

4aca73b899d0d71ad833520a2a9b83e6.png

9.进入/etc/inittab文件,改回启动级别为5;

电脑重启(因为是X-windows桌面,用reboot命令重启电脑)

启动后,系统进入KDE桌面,这样显卡驱动就完全安装完成了,

d60ee66707ec4b5060d56a998459ad8c.png

9e252492cdde447057327ec77dd78846.png

(截图是显卡信息)

40a574c98bd0d7a4254694dac113ba7c.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