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计算机专业留学美国怎样,计算机研究生,川大or南加大?

背景分析:

学生其实已经在川大读研一,计算机专业,学生在本科期间就已经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但是由于准备的时间比较晚,且同时考虑国内考研,所以留学的事情被耽误了,入读川大之后,学生还是没有放弃出国的想法。本来建议学生在国内读完研究生之后,再申请美国的研究生,但是学生和家长综合考量后,还是觉得相对而言,美国CS不论是从专业性来讲还是就业来讲,都比国内有很大的优势,所以决定还是放弃国内研究生,直接申请美国。因此在学生读研一时候申请,研一结束直接到美国入读。

顾问点评:

整体来讲,学生的硬性条件比较好,具备冲刺美国前三十的条件,然而近几年CS的申请竞争越来越大,录取越来越苛刻,除了标化成绩,TOP30的学校更看重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但是学生本科期间,没有相关的论文发表,也没有参加过校级或者院级实验室及项目,参加的竞赛也不是国 家级竞赛项目,相关项目比较基础,没有突出的优势,而且学生申请的时间比较紧急,我想给学生做相关的背景提升但是时间上不允许。

综合学生的情况,在和文案老师经过再三面对面的头脑风暴,深入挖掘学生的之前已有的经历后,我们最终决定在现有的基础上,主要针对PS中材料的布局进行提升,重点突出了两点:1,在新加坡两个月的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中的研究经历以及克服两地学习&研究差距的经历;2,重点强调他自己创办的Python协会,并成功的将这个在中国不流行的Python扩大影响力,并且组织了非常多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相关的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成功帮学生申请到南加大,东北,雪城CS的录取。

总结学生的整体申请情况,美中不足的是:如果早一年开始准备留学,留给我做规划和背景提升的时间也就充裕,学生的录取会更加理想。想要冲刺美国名校的学生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准备!由于文书在美国申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申请的过程中,一定要和文案老师充分的沟通,进行头脑风暴,全面发掘自身优势,丰富文书,为后续面试做好准备,从而获得招生官的青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