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计算机在线考试答案,资讯详情-村医去卫生院换电脑,却被“威胁”停业整顿?-医德帮诊所生态服务平台-为基层诊所赋能...

来源:基层院长之家/浩森作者:人于

炎炎烈日,高温酷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大地,地面翻滚着层层热浪。

胡医生坐在村部卫生室里他上穿一件白色汗衫外套短袖工作服,下穿一条西装牛仔短裤,但汗水还是渗透了他的衣衫,尽管吊板上的电风扇开足了马力发出呼呼的 叫嚣但也还是难以抗衡这酷暑的高温。

胡医生时不时用手轻拍几下身边这台电脑,嘴里喃喃自语道这鬼天气简直是要把人蒸熟,我的老伙计你可得挺住再坚持坚持。这大热天我都不能休息你这小毛病轻伤可不能下火线。

唉,说起来他其实也挺无奈,自从实行新农合以来,这台电脑就是他寸不离手的工具,公共卫生十四项,电脑开处方、农保报销、各种信息文件的上传下达......都离不开这位忠实的朋友,有时他想电脑比他还重要,人能生个大灾小病,他的电脑连小毛病都不行,否则工作会堆积成山。

可如今还是不行了,人有终老病死,然而电脑也有它的使用寿命,他的这台电脑已用了十年也已是风烛残年,平时有点小毛病,耽误半天送镇里修下就好,这次毛病送镇里修,师傅说修不好,要换主机,现在动不动死机、卡顿、自动熄火等等七十二变轮流折腾他,有时的毛病用手轻拍几下能跳过,有时是要停机待业。

可他心里急呀,工作是半天都不能歇,上半年的工资和补贴还不见半文钱,如今哪来钱换主机呀,现在是连生活开支都是个问题难以度日。还哪来钱去购买新的。自己掏钱买电脑为公家办事,这个国家也只有村医才能干,他心里暗自嘀咕。

上几次他去卫生院开会每次都说明情况要求卫生院更换一台新主机可是一直无讯,最后一次还惹得那副院长板起脸说你烦不烦,就你事多,我明天从我袋里掏两千给你换台,我们还没有给村医换新电脑的政策,这点小问题你都处理不了,从下个月你停业整顿罢了。一番话搞得胡医生面红耳赤,哑口无言,非溜溜地离开了。

但是回到家每天的工作、每季的工作还是得想尽一切办法玩成,否则上面又会找你的麻烦。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现在这是真难,尽管前段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河南甘肃等地的村医纷纷罢工集体辞职,以表示对待遇不公的抗拒,但这只是全国村医的一个缩影,大伙的待遇大同小异,胡医生今年的公卫补贴还分文未发,药品报销的返还款和一般诊疗费也只发到去年的六月份,从去年七月至今年七月已有两万多的款项压在卫生院未下拔,现如今自已的生活都难保还哪来钱再去买新电脑?

而且平时还有电费,水费和各医疗登记表都要交现金领取,现在他已经难以支撑,他怨恨愤怒,心里暗自思量,国家的政策不知牛年马月才能落实到他们这个山旮旯。

是的,他坚信乡村医生的前景是光明的,国家的政策对他们也会越来越好,但目前的处境真是命悬一线。乡村的酷暑是难熬的,但比这更难熬的是他这村医目前的囧境,只盼国家政策的东风能早日吹遍落实到祖国的各地。

您如果有更多好的内容,欢迎来医德帮【明医空间】。

一个专门为基层医生打造的开放空间,诊所经营理念,医学独到分享,个人生活体验...来【明医空间】分享您想分享的内容~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基层院长之家、浩森作者人于, 由医德帮整理。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

【推荐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