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al收集器

        Serial 收集器是最基本、发展历史最悠久的收集器,曾经(在JDK 13.1之前)是虚拟机新生代收集的唯一选择。 大家看名字就会知道,这个收集器是一个单线程的收集器,但它的“单线程”的意义并不仅说明它只会使用个CPU 或条收集线程去完成垃圾收集工作,更重要的是在它进行垃圾收集时,必须暂停其他所有的工作线程,直到它收集结束CSopThe World"这个名字也许听起来很酷,但这项工作实际上是由虚拟机在后台自动发起和自动完成的,在用户不可见的情况下把用户正常工作的线程全部停掉,这对很多应用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读者不妨试想一下,要是你的计算机每运行个小时就会暂停响座5分钟, 你会有什么样的心情?下图示意了Serial/ Serial Old收集器的运行过程。

        对于“Stop The World”带给用户的不良体验,虚拟机的设计者们表示完全理解,但也表示非常委屈:“你妈妈在给你打扫房间的时候,肯定也会让你老老实实地在椅子上或者房间外待着,如果她边打扫,你边乱扔纸屑,这房间还能打扫完?”这确实是个合情合理的矛盾,虽然垃圾收集这项工作听起来和打扫房间属于一个性质的,但实际上肯定还要比打扫房间复杂得多啊!
从JDK 1.3开始,一直到现在最新的 JDK 1.7, HotSpot虚拟机开发团队为消除或者减少工作线程因内存回收而导致停顿的努力一直在进行着,从Serial收集器到Parallel收集器,再到Concurrent Mark Sweep (CMS)乃至GC收集器的最前沿成果Garbage First (G1)收集器,我们看到了一个个越来越优秀 (也越来越复杂)的收集器的出现,用户线程的停顿时间在不断缩短,但是仍然没有办法完全消除(这里暂不包括RTSJ中的收集器)。寻找更优秀的垃圾收集器的工作仍在继续!
写到这里,笔者似乎已经把Serial收集器描述成一个“老而无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了,但实际上到现在为止,它依然是虚拟机运行在Client 模式下的默认新生代收集器。它也有着优于其他收集器的地方:简单而高效(与其他收集器的单线程比),对于限定单个CPU的环境来说,Serial 收集器由于没有线程交互的开销,专心做垃圾收集自然可以获得最高的单线程收集效率。在用户的桌面应用场景中,分配给虚拟机管理的内存一般来说不会很大,收集几十兆甚至一两百兆的新生代(仅仅是新生代使用的内存,桌面应用基本上不会再大了,停顿时间完全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最多一百多毫秒以内, 只要不是领繁发生,这点停领是可以接受的。所以,scial收集器对于运行在Ci模式下的建报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