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号处理框架

一、数字信号处理的系统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前置滤波器:限制进入信道的频率(抗混叠滤波器)(低通滤波器)
(2)A-D转换器: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采样(严格的满足采样定理)、量化(一个值代替某一段的值)、编码
(3)数字信号处理器:对数字信号进行加工处理
(4)D-A转换器:将数字信号恢复为模拟信号
(5)模拟滤波器:除去高频分量,将信号变得平滑;
二、信号的分类
信号:是信息的载体,是信息的物理体现;
(1)离散时间信号:时间离散,幅度是连续的。如果时间离散且幅值被量化后,为数字信号
(2)连续时间信号:时间是连续的,幅度可以是离散的或者是连续的

  • 6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字信号处理是一门研究如何对数字信号进行处理和分析的学科。这门课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理论框架,帮助学生了解数字信号的基本概念、应用和技术。 在课后练习的答案中,我们通常会涉及以下方面的内容: 1. 数字信号处理基础知识:包括离散时间信号和系统、离散傅里叶变换等基本概念和定理。 2. 数字滤波器设计和实现:涉及设计滤波器的方法,如FIR滤波器和IIR滤波器,并了解它们在数字信号处理中的应用。 3. 频域分析:通过使用傅里叶变换和功率谱密度等工具,学生可以分析信号在频域上的特性,并进行频域滤波和谱估计。 4. 高级数字信号处理:学生将学习更高级的概念和应用,例如多通道系统、自适应滤波、波数域处理、小波变换等。 5. 数字信号处理应用:学生将学习数字信号处理在通信、音频处理、图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并了解实际系统的设计和实现。 在这门课的课后练习中,学生需要通过解答问题、计算和编程等方式来加深对数字信号处理理论和应用的理解。这些练习可以帮助学生提高他们的分析、计算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将来的研究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的来说,数字信号处理是一门重要且应用广泛的学科,通过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学习和课后练习,学生可以获得对数字信号处理理论和应用的深入了解,并具备在相关领域工作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