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道

人生是简单的。
从方法论上来说,只要通过广泛而精要的输出在生成实践中丰富理论,通过高频而简明的输出在生成理论中深化实践,最终就能成长为一个组织协调能力强大的人。

人生是困难的。
从现实角度来说,一个人所拥有的内在、外在、物质、精神的基础、方向,完全地来源于内外环境。由此,一个人的认识、实践的基础、方向,也完全地来自内外环境。由此可得,一个人,完全是依赖内外环境而存在、运动的。一个人是被内外环境所定义的。
人最终所支配的物质、精神的基础、方向的体量,或许超出了原生环境,但其承载着的演化样式仍旧属于原生环境。故而可知,一个能够从基础、方向两个方面革新原生环境的演化样式的人,无疑是因其成就而伟大的。
而革新,是最困难的。

人生是自由的。
物质与精神的存在、运动过程,虽然其存在的必然性在于内外环境,但其运动的必然性在于人的自由本性。人与环境的区别,也在于其自由本性。
自由本性引导着物质与精神的存在、转化。自由本性可以脱离原生环境的演化惯性,进而自主地引领革新的发生。故,欲革新自身,需以自由本性而非物质、精神的演化惯性为主体,藉由物质、精神的存在与运动,对内外环境产生革新。
自由本性的存在,不因物质、精神的大小多寡强弱贵贱而产生存在、运动上面的变化。相反,物质与精神,却可因自由本性,而产生存在、运动上的变化。
能够运用自由本性引导、革新内外环境的存在与运动的人,即是自由的人。
反之,即是被环境自由的人。

人,应当成为自由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