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展望2020--乌云后依然是灿烂的晴天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了,崭新的2020年正向我们缓缓走来,从前不回头,以后不将就。

来对2019年做一下总结,颗粒归仓,回顾一下自己的这一年有什么收获,展望一下自己的2020。

我的大学生活:


2019年是迈出学校大门的一年,成为实习生一名。虽然这不是毕业,但是也已经离开了学校的大门。回过头想想,这两年大学生活有什么收获,感觉自己什么也没有学到,玩着荒废了两年。这其实也是一种经历吧。最让我感慨的是前一段时间因为离校同学们匆匆忙忙的找工作。尤其是我的舍友,早上四五点就起床收拾坐火车去北京找工作,一直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到宿舍。她们感到自己很迷茫,不知道找一份什么样以及适合自己的工作,只要是没有课的时间都会跑去北京,一天面试三四家公司,中午随便应付一下。我想,如果我当初没有加入提高班我也肯定是和舍友一样的状况。看到他们的状况就更加坚定了在提高班的学习,以及学习的动力。当初的选择很重要。没有轻易的获得,只有不断的付出。

 

计算机:


今年的计算机项目走的很少很少,经历了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视频,机房收费系统以及软工视频。在开始机房收费系统之前我很慌,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其实不是,是我一直在给自己设限。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还没去做就先说难,只有去做了,才会有很大的收货。千万不要拖,不要给自己设限。坚持去做,胜利就在眼前。

英语:


英语前半年学着是比较有激情的,一直到了第二遍罗塞塔,每天都坚持两个小时的英语学习,暑假坚持了晨读。不知不觉中我的百词斩已经断了好久了,只要断了我就不想再去拾起。(我这是什么臭毛病)最让我感到悲哀的就是英语四级,经历了考四级耳机不能用的绝望,当时在考场中其他考生都在作答,我的耳机不能用,我当时真的是心烦意乱。每一次的挫折都是让自己在成长。

自考:


自考这一方面要反省一下下,因为在自考的过程中,没有应用好学习方法,有的时候就把学习方法给遗忘了。学习方法是米老师以及众多的师哥师姐一直都在用的,人家都那么优秀了还在用,我有什么理由不用呢?再来说说自考成绩,今天的自考成绩还算满意。这也没有辜负考试的小组自考学习吧,真的,我特别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活动:


今天4月份也迎来了属于我们期的作品展。我也是当时其中的以为负责人,但是我要反省由于在外校自己没有做到尽职尽责,感觉有点失职。今年组织举办过的活动不算很少,组织活动这也是一种学习的机会,成长的机会,我感觉这远比走一个项目成长的要多。从作品展的部门竞选,组织邮箱钉钉的使用规范,暑假一次一次的英语活动,以及13期师哥师姐的就业庆典。这都是自己成长的机会,正是有了这些机会,才会让我变得更加努力,让我们所有人变得更加努力。努力的人才会有更好的生活。如果今天不努力,明天也不努力,那么你的人生,只是在重复之前的无聊而已。

一直相信,时间是对人,对事最好的一种历练和考验。它会选择,会证明,会成就。加油,2020年!

2020要更加优秀,更加努力。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