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字体设置大小打印无效,使用css中的zoom:50%后对页面文字大小不生效,什么原因?...

css样式如下:

body {

zoom: 50%;

}

发现对 图片等都变为原大小的一半,但是字体还是设置的大小(比如font-size:30px)。什么原因?

测试了下,说下我的测试结果:

我手头暂时有iPhone4、5、6p(均为ios7+),经测试全部支持zoom,Android仅有一台魅族MX2。

1.设置了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0,maximum-scale=1.0,user-scalable=no"/>

在ios端,对元素应用zoom属性,可以正常缩放。

在Android端,文字大小不会变化。

pc端,chrome正常缩放。

如果设置了body{-webkit-text-size-adjust:none;} (这个属性仅ios7+以上支持),有个有趣现象

如果是对于body应用zoom,ios端文字大小不会变化;如果是对于普通元素应用zoom,则文字正常缩放。

2.没设置viewport

均可正常缩放。

结论:

这个属性在webkit内核浏览器中仅是实验性支持,不同浏览器表现不一致。题主不妨换用transform: scale()

以上。

原答案:

zoom是IE的私有属性,你在什么应用场景下,怎么会有这个需求?

950-390_%E7%94%BB%E6%9D%BF-1.jp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