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类 标签三大选择器

1)标签选择器

标签选择器其实就是我们经常说的html代码中的标签。例如html、span、p、div、a、img等等;比如我们想要设置网页中的p标签内一段文字的字体和颜色,那么css代码就如下所示:

上面的css样式代码的作用:为p标签内的文字设置颜色为红色,字体的大小为16px;(具体的css样式我们会在后边讲解,这里先了解下即可)

(2)类选择器

类选择器在我们今后的css样式编码中是最常用到的,它是通过为元素设置单独的class来赋予元素样式效果。

使用语法:(我们这里为p标签单独设置一个类选择器.content,代码就如下所示)

详细讲解:

1、类选择器都是使用英文圆点(.)开头;

2、每个元素可以有多个类名,,名称可以任意起名(但不要起中文,一般都是与内容相关的英文缩写)

3、类选择器只会改变类下的元素样式,而不会改变其它标签的默认样式;

我们上边的页面在浏览器上显示的效果就如下所示:(content下的文字内容颜色变成了红色,字体变成了16px)

(3)ID选择器

ID选择器类似于类选择符,作用同类选择符相同,但也有一些重要的区别。

使用语法:

详细讲解:

1、ID选择器为标签设置id=“ID名称”,而不是class=“类名称”。

2、ID选择符的前面是符号为井号(#),而不是英文圆点(.)。

3、ID选择器的名称是唯一的,即相同名称的id选择器在一个页面只能出现一次;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