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通俗易懂的DAPP解释,了解一下?

统的APP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那么传统的APP具有哪些缺点呢?大致来说,APP目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

2、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

3、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向外发送信息

4、造成手机频繁卡顿

5、恶意收费

 

 

DAPP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的缩写,中文叫分布式应用/去中心化应用。通常来说,不同的DAPP会采用不同的底层区块链开发平台和共识机制,或者自行发布代币(也可以使用基于相同区块链平台的通用代币)。


DAPP不同的底层区块链开发平台就好比手机的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是各DAPP的底层生态环境。DAPP就是底层区块链平台生态上衍生的各种分布式应用,也是区块链世界中的基础服务提供方。DAPP于区块链,就好比APP之于IOS和Android

 

 

总结来说,满足下面三个条件就可以成为是一个DApp了

第一、运行在分布式网络上;

第二、参与者信息被安全存储,隐私得到很好的保护;

第三、通过网络节点去中心化操作。

 

目前公认最为主流的DAPPkaifa开发平台是以太坊的ETH,目前围绕以太坊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开发生态圈:有社区的支持,有很多开发框架、工具可以选择。

另外还有EOS(相比ETH,可以支持更高的交易频率,可以同时运行上千个APP)

在国内,DAPP的开发平台有布比区网络、Lisk、Asch等。

就本人而言,更倾向于在以太坊的平台上进行DAPP产品开发,因为其生态目前最为完善,对新手来说其学习资料也更丰富,相对容易上手。

 

总体来说,DAPP相比APP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数据存储的安全性更高

2.开发难度更小

3.运营成本会较APP有所降低

4.交易的安全系数更高

 

给大家推荐一个了解当前DAPP的网址:https://www.stateofthedapp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