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质量评价标准学习笔记(3)-信息保真度准则(IFC)、特征相似性(FSIM)

信息保真度准则(IFC)

这个评价值比较复杂,使用小波域的 GSM( Gaussianscale mixture) 模型对 NSS 建模,NSS指自然场景。

小波转换把图像分解成很多系数,自然场景的小波分解子代系数既不是独立的,也不是同分布的,一个系数的邻域如果有较大的方差,它也可能有较大的方差。也就是假设一个“好的图像”在GSM模型中的系数有一定的特征,只需要比较退化图像在GSM模型中的系数,就可以看出该图像的质量。

具体就是衡量失真图像(输出) 和源图像(输入) 的共同信息的多少来评价图像质量,即为 IFC。IFC 和其他基于 HVS 的方法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它不需要配置 HVS 的任何参数,计算上也比较简洁,得到了较满意的结果。感觉可以拓展到无参考图像评价。感觉很多指标就是很多个小的评价参数凑出来了,那么我自己也可以用几个线性无关的小评价参数组成一个新的评价参数,比如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设计。

特征相似性(FSIM)

引用:https://www.cnblogs.com/jian-hello/p/3552108.html

根据心理学和生理学的证据,可察觉的特征一般位于这样的一些点上,在这些点上傅里叶变换在不同频率上有相同的相位,例如在高度相位一致性的点上的特征能更吸引人的注意。

 

(1)相位一致性(Phase Congruency)

 PC能够被认为是一个局部特征重要性的评估量。有不同的方式来计算一副给定图像的PC map,在这篇文章中使用Kovesi的方法。

https://images0.cnblogs.com/blog/601630/201402/170855567582071.png

https://images0.cnblogs.com/blog/601630/201402/170855572557684.png

二维情况比较复杂,具体参考:FSIM: A Feature Similarity Index for Image Quality Assessment。

问题:是否说明横纵分量关系性越大,表明引起人类的关注越多?

 

2)梯度幅值

梯度可以通过卷积掩模来表示,Sobel 算子、Prewitt 算子和Scharr 算子是最常用到的计算梯度的三种方法。图像的梯度信息幅度GM 就可以定义为 ,其中Gx和Gy分别为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计算得到的梯度值。

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针对PC的局部相似度和梯度的局部相似度计算相似度map;第二阶段结合两个相似度map到一个相似度分数。

第一阶段:

 https://images0.cnblogs.com/blog/601630/201402/170855577021757.png

https://images0.cnblogs.com/blog/601630/201402/170855579237056.png

第二阶段:

https://images0.cnblogs.com/blog/601630/201402/170855581149814.png

 由于在一个位置的PC值反应着在这个点上的结构信息能够被人识别的程度。因为可以利用这个进行加权,其中)

这个值越大说明,当前所测试的图像越接近参考图像。

FSIM 相对于其他图像质量评价方法还有一个优点是其可以对彩色图像进行计算。这涉及色彩空间的转换,以后再写。

  • 7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IFC(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信息保真度准则是确保财务信息以准确、可靠和相关的方式呈现的标准。它的目的是保证企业的财务报告能够提供给利益相关者真实和全面的信息,以便他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 首先,IFC信息保真度准则要求企业按照公认的会计原则编制财务报表。这些原则是制定财务信息的基础,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和可比性。企业应如实记录和披露其财务状况、业绩和现金流量,以使利益相关者能够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 其次,IFC信息保真度准则还要求企业提供全面和透明的信息。企业应按照规定披露所有与财务状况、业绩和风险相关的重要信息,包括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重要假设。这样,利益相关者就能够全面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和未来前景,从而更好地评估企业的价值和风险。 此外,IFC信息保真度准则强调了信息的可靠性。企业应确保财务报表中的信息是准确、完整和及时的。它们应该有效地揭示企业的真实情况,没有造假或隐藏重要信息的情况。这就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财务信息的准确和可靠,以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总的来说,IFC信息保真度准则是确保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可靠性的标准。企业应遵守这些准则,以提供给利益相关者真实和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增强透明度、信任和市场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