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下 Python_Appium的安装与简单使用

12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一、前言

这两天趁着空闲学习 Appium的使用想着爬取一些移动端的app的消息,搭建环境会把你搞得焦头烂额的…

二、参考文章:
作者:小帅b  学习python的正确姿势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2ODYzNTkwMg==&mid=2247484358&idx=1&sn=23e920d7a8d43dafd7607c8d30eeb946&chksm=fc8bbb57cbfc3241e22636b74c65201ddff34542ec4792220eecfd95df5a3feebce46cb44e4b&scene=21#wechat_redirect 

作者:Fan_shui
链接地址:
https://blog.csdn.net/Fan_shui/article/details/81413595
中间的一些环境配置可以直接参考分享的作者,当然其中一些小工具的安装也可以直接百度。

作者:梦想橡皮擦
https://blog.csdn.net/hihell/article/details/86233963
三、需要安装的步骤:
1、node.js 和 npm【Appium需要】
2、Java的JDK【java 环境,Android需要这个环境】
3、Android SDK【Android强大的开发工具包】
4、Android虚拟机【或自己的实体机,作者采用的是实体机】
5、Appium的安装
3.1:安装node.js 和 npm

一:windows环境:https://nodejs.org/zh-cn/download/ 【直接去这个地址下载】
二:安装的过程的时候记得勾选 Add to path (添加到环境变量)
三:安装成功【输入:node -v】显示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安装 node 过程中同时也安装了 npm 了。
五:输入 npm -v 有显示版本好的话说明你安装好了 np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Java的JDK安装

一:作者这里直接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39915585/article/details/81042411 【作者:西西噜噜】这个网上一大堆随便搜一下便可以找到安装教程了,因为作者已经配置好了,懒得再去配置了。
二:配置成功【输入:javac】显示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Android SDK 安装

一: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bzKyQ9p_2bl7E5q3Ptfbg 提取码:es9t 。这是作者下载好的。
官网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downloads
二:下载过后进行解压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把上图标记的 toolsplatform-tools 添加到环境变量中【环境变量那一套基础的自己看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以上Android SDK的安装有问题,那么参考以下连接:

https://blog.csdn.net/zeternityyt/article/details/79655150【作者:zeternityyt】

https://blog.csdn.net/qq_36577136/article/details/80632674

四:在命令行输入 adb shell,如果出现则表示安装成功了

* daemon not running; starting now at tcp:5037
* daemon started successfully
3.4:Android虚拟机【或自己的实体机,作者采用的是实体机】

这里作者使用的是真机,所以直接就用了,如果你想安装虚拟机,夜神模拟器也是不错的选择【作者仅仅是看参考的作者分享的,自己并没有用过】,这里参考的作者连接:https://blog.csdn.net/hihell/article/details/86233963 【大佬:梦想橡皮擦】
如果使用的是真机,把 开发者选项usb调试usb连接方式:传输文件或者MIDI搞好,然后输入:adb devices 显示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5:安装 Appium

第一种方式:npm install -g appium【下载很慢不推荐使用哟】
第二种方式:https://github.com/appium/appium-desktop/releases【只能告诉你下载也很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方式可以直接选择上图标记的这个版本即可,如果你下载速度很慢的话…不如去我的网盘下载连接如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5bevA3EsKpLP07gk8Rcg
提取码:0k4b
以上就ok了,试个例子如下:

from appium import webdriver

desired_caps = {
  'platformName': 'Android',
  'deviceName': 'Honor 9i',  # 自己手机的型号,自行去查。
  'platformVersion': '5.1',
  'appPackage': 'com.tencent.mm',  # 这个查找方式网上也有,自行百度,当然上边分享的两个作者都是有关于这个介绍的。
  'appActivity': 'com.tencent.mm.ui.LauncherUI'
 }

driver = webdriver.Remote('http://127.0.0.1:4723/wd/hub', desired_caps)

以上就是简单的安装如果安装不成功,去参考作者上边分享的那几个大佬的文章。

四: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考如下作者连接:

https://mp.weixin.qq.com/s/-A2JAjSXG25B-Z_ntcoEyQ 【小帅B】
https://blog.csdn.net/freeking101/article/details/83787073【Fan_shui】

这里就不分享自己写的代码了,上边两位大佬写的就很6,以后我们就可以很好的爬取自己手机上的 app上的信息了。

后记:下一篇会分享一个详细的登陆移动端微博的案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