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记录学习痕迹的公众号:Piper蛋窝

985研究生在读,现役微软学生大使MLSA,公众号:Piper蛋窝,记录学习痕迹,分享技术心得

  • 博客(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有必要写技术博客吗?” 写技术博客一年,谈谈其得失优劣

大三上学期读了许多“程序员”的公众号,当时计算机基础知识并不好,很多文章读的一知半解。只记得关注了几个很棒的公众号:java3y、码农翻身、我没有三颗心脏等等。翻作者以前的文章,少不了“个人经历”的介绍,我这才意识到,原来每个人都有一个从小白成长为大佬的过程!没有人天生就会调 bug 、写教程或趣味科普。而技术博客是记录下“成长”这个过程的载体,也是促进这个过程的良好催化剂。本文聊聊我写技术博客这一年来的心得。

2020-02-28 23:23:27 1324 7

原创 几行 python 代码合成 gif / 微信表情~与恶意合成软件说再见【文末附代码】

图片来源:《鬼灭之刃》 op 截屏gif 格式的图片不但自带“能动”属性,还可作为“表情”被收入微信表情包。随手制作 gif 表情包可以算得上是当代沙雕青年的必备技能之一了。制作 gif 比较流行的方法是:下载一个专门生成表情包的软件、访问一个在线转换的网站并按顺序上传图片或使用 Photoshop 里面的“时间轴”面板。但只是为了将几张图片“捏”在一起,产生一个能动的效果,上述方法其实都...

2020-02-27 22:47:17 1085

原创 用“小红的下任男友是谁”通俗解释强化学习中的 基于模型方法 与 免模型方法

之前纠结了很久 Model-based 与 Model-free 。突然想出来的一个点子,觉得蛮有意思、蛮直观的,便写下来,希望能帮到和我一样的初学者。

2020-02-25 14:35:10 512 1

原创 随笔:大学英语六级 303 分到 576 分带来的一些回忆

前天(2020-2-21)六级考试成绩公布了,576,终究没过600分这道坎。问了学姐,我们学校研究生要600分以上才能免修英语课,我是没戏了。以后可能也不会再考六级了,毕竟没什么用处。从大一下的303分到大四上的576分,回忆起来,这个六级成绩的起落竟与大学生活的状态是同步的。简单聊聊。

2020-02-23 23:42:31 1281

原创 【C/C++】理解传值引用和调用引用:函数调用中,为变量赋值,传入其指针;为指针赋值,传入指针的指针

大清早收到消息,好久前写的帖子(链接)下,有人问我问题:原函数是这样的:void Attach(int c, int e, Polynomial *pRear){ Polynomial P; P = (Polynomial)malloc(sizeof(struct PolyNode)); P->coef=c; P->expon=e; P-...

2020-02-19 10:22:57 709

原创 2019美赛M(一等/优异)奖,给想参加美赛的同学们的干货建议

我于2019年第一次参加美赛,最后获得 Meritorious Winner 。结合赛前学长的分享与告诫,自己总结了些“套路”和“经验”,在这里以自己的B题为例,把“干货”分享给同学们。近年来美赛名声越来越差,文末我想简单讨论下参赛的意义。

2020-02-11 23:32:14 20486 6

原创 LeetCode #1349. 参加考试的最大学生数 - 学到了:压缩状态动态规划、位运算、reduce()、str().count()

这里的动态规划与运筹学中的动态规划思想一致。 就是解决了多阶段决策问题,上一阶段的决策对本阶段决策有影响(本题中,后一排的座位排布对本排决策有影响)。

2020-02-11 00:16:18 566

原创 第二次力扣周赛:排名149 / 2046;在完赛边缘打转(总结了5点,实力还不够)

上午10:30 - 12:00 第二次力扣周赛,最后一题也写完了,但是没有通过。完成了 3 / 4 的题,排名 149 / 2046。

2020-02-09 15:28:56 1521

原创 【python】一道LeetCode搞懂递归算法!#131分割回文串 #以及刷LeetCode的一点点小心得 [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

通过这几天的“刷题”,我总结出了三条经验。

2020-02-06 10:59:12 423

原创 第一次LeetCode周赛心得(力扣-cn周赛,使用python3)

之前一直在做数模与ML,第一次参加LeetCode比赛,学习了不少。

2020-02-02 21:35:35 3423

BA_network-SEIR-Sim.rar

https://mp.weixin.qq.com/s/TLfMSeDlqpIvlL0fNT40OA 很实用的 python 病毒仿真模拟,适于有python基础课、系统工程、病毒仿真相关大作业的同学使用。

2020-08-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