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八大安全问题总结及解决措施

前端的常见安全问题总结:

(上) http://www.ciotimes.com/InfoSecurity/139333.html

(下) http://www.ciotimes.com/InfoSecurity/139425.html

一 XSS跨站脚本攻击:

https://www.cnblogs.com/unclekeith/p/7750681.html

定义及分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预防及危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iframe带来的风险

iframe中的内容是由第三方来提供的,默认情况下他们不受我们的控制,他们可以在iframe中运行JavaScirpt脚本、Flash插件、弹出对话框等等,这可能会破坏前端用户体验。

如果说iframe只是有可能会给用户体验带来影响,看似风险不大,那么如果iframe中的域名因为过期而被恶意攻击者抢注,或者第三方被黑客攻破,iframe中的内容被替换掉了,从而利用用户浏览器中的安全漏洞下载安装木马、恶意勒索软件等等,这问题可就大了。

如何防御:

sandbox的安全属性,通过它可以对iframe的行为进行各种限制,充分实现“最小权限“原则。

sandbox也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参数,我们可以进行较为细粒度的控制。一些典型的参数如下:

· allow-forms:允许iframe中提交form表单
 
· allow-popups:允许iframe中弹出新的窗口或者标签页(例如,window.open(),showModalDialog(),target=”_blank”等等)

· allow-scripts:允许iframe中执行JavaScript

· allow-same-origin:允许iframe中的网页开启同源策略

三. 静态资源完整性校验

https://blog.csdn.net/zhang8907xiaoyue/article/details/78610958

检验静态资源的完整性,防止CDN被劫持带来的XSS攻击

四. crsf攻击与防御

CSRF攻击与防御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