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学生该怎么做?

整理的别人发的。转载一下!转载一下!转载一下!

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大致的工作方向是软、硬、网、图 四大类 。

尤其以软件、网络为现今的首选 从岗位上分,又可以分为技术道路、营销道路两大方向。

if 你选择作技术,then 从现在开始,牢记: 天道酬勤!!!

 if 你选择软件技术 then 每天都要用大量的时间学习高级语言,绝对不能仅限于学校的安排。

优秀的程序员都是大学阶段就已经自学得非常深入了。

 if you选择网络技术,那么你就多多从网上阅读有关资料。

 if you 选择营销类,那么,你只要将老师教授的学好就ok 。

但是,一定要用大量的时间到计算机公司去兼职做营销,踏踏实实提高自己与客户接触能力。

 一、给计算机专业的同学

 1.首先请你热爱这个专业。

只有这样,你才会从抽象的理论中找到实实在在的快乐。

如果你不热爱她,或者只因为这是个热门专业,那么极力要求你放弃这个专业,因为计算机是一把双刃剑,学好了你会飞黄腾达,学不好你毕业后会极其痛苦,高不成低不就,没有发展潜力,如同学英语专业的人到了美国一样。

 2.不要用功利眼光对待这个学科,这绝对不是点点鼠标就能挣钱的专业。

不要去想做网站挣钱,不要想靠点击率增加广告,这个在4年前已经过时,如果你现在仍然这么想,千万别说出来,因为我会觉得你很土。

计算级专业的成就感总是伴随着身体上的痛苦而来,肩周炎,颈椎病,眼睛干涩,掉头发,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不夸张,这么帅的我工作了两个月以后发现开始掉头发了。 

3.搞明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含义。做网页,做图片,做flash,玩游戏,上网,听歌,录mp3,搞电影字幕,装windows,改注册表,为软件皮肤……这通通不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如果你是计算机的学生,会做以上事情,那是你应该的,不会做,也没什么丢人的,我们需要的不是让别人称作“高手”。

 4.明确你最终的专业方向是软件还是硬件。方向是网络?网络不是专业方向。网络是最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最优秀的硬件工程师与最优秀的通信工程师的智慧结晶。如果你是软件方向,请你在学精一揽子数学、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数值分析、汇编语言、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之类课程后,仔细的听一听硬件课程,他对你有用。软件工程绝对不是背背就能过的课,计算机理论可能是一个人就能研究出来,软件工程是成千万网软件工程师几十年来失败的教训凝结成的结晶,请认真听课。不要问我应该学什么语言,计算级专业的人必须具备任何语言1小时

  • 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