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ACP®考试认证报考指南

了解考试

01考试简介

PMI-ACP®认证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于2011年推出一门敏捷项目管理的考试,全称Agile Certified Practitioner。PMI经过多年调查发现许多项目需求不断地变更,成员小于10人的团队,套用以往"先做计划再做事"的思维,项目根本推不动。因此,PMI提倡采用敏捷(Agile)的方法管理充满变动的项目,并从2011年开始正式推出PMI Agile Certified Practitioner(PMI-ACP)®认证,使项目经理能够具备快速应变的能力。
PMI-ACP®证书认可证书持有者针对不同敏捷方法的原则、实践、工具与技能所掌握的知识,且不对从业者限定某一种敏捷方法。与其他仅基于考试或培训的敏捷认证不同,PMI-ACP®要求申请者参加多种敏捷培训,拥有丰富的敏捷项目工作经验、普通项目工作经验并通过考试。PMI-ACP®获得全球认可,适用于任何行业,包括从事或不从事互联网技术(IT)和软件开发或维护的人员
02证书作用

1、增加项目管理能力,并且对你拥有的知识与技能起到了很好的证明。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光是发挥自己光和热的过程,也是自己给自己一个最好的能力证明的过程。
2、该证书覆盖多种敏捷方法,而不是简单的将从业者限定于一种敏捷策略。在PMI-ACP的学习中,全方面的讲解了敏捷的多种方法,并进行实际案例分析,帮助我们整合之后我们在工作中所需要的知识和技巧,并合理应用。
3、为从业者职业转型提供了可能。敏捷ACP的学习内容和范围不仅包括了理论知识还包括案例分析与实际应用,在学习的过程中是对你思维和能力的开发过程,为你之后的职业规划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4、互联网行业升值加薪的更大空间。互联网行业是一个飞速发展的行业,优秀人才的引进和需求是不断增加的,敏捷思想的诞生和应用正不断的遍布整个互联网市场;就如有的企业,对ACP证书的持有者有每个月600元的高级人才补助;也是人力资源引进人才的一个通行证。
5、获取敏捷认证,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通行证,是敏捷身份的象征。PMI-ACP要求申请者参加多种培训和考试,并拥有敏捷团队的实战经验,并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进行极限编程(XP)、结对编程、Scrum、精益、看板、测试驱动开发等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并要求有能力提出适用于特定情景的最佳敏捷策略建议,对申请人进行全方位的敏捷学习训练。
6、为从业者提供比现有的仅基于培训或考试的入门级证书更可靠的证书。ACP是PMI(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范围内,发起的针对敏捷实践者的资格认证。证书本身的性和含金量已经有力的说明了你的能力。
03入门知识

PMI-ACP®认证考试在大陆内的考试一般一年举行四次,分别在3、6、9、12月份,目前2019年PMI-ACP®认证考试时间已经公布,具体时间为:
2019年3月30日、2019年6月22日、2019年9月7日、2019年12月7日。
PMI-ACP®考试时长:考试时长为3小时,从上午9点到12点结束。
PMI-ACP®考试形式:笔试
PMI-ACP®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四选一
PMI-ACP®考试题量:由120道有单选题组成。其中,20道是预备试题,预备试题不影响考生成绩,并随机分布在整套试题中。
例题参考(中英文对照):
Which of the following list best describes the attributes of a good user story?
A. Small, estimable, dependent, negotiable
B. Testable, estimable, renewable, valuable
C. Negotiable, small, explainable, valid
D. Valuable, estimable, independent, small
以下哪一项准确的描述了一个好的用户故事的贡献
A. 小,可预估,从属的,可谈判的
B. 可测试,可预估,可更新的,可估价的
C. 可谈判的,小的,可以解释的,有效的
D. 有价值的,可预估的,独立的,小的
04考试内容

1、敏捷原则与思维模式 考试占比16%;
2、以价值为驱动的工作交付 考试占比20%;
3、干系人参与 考试占比17%;
4、团队绩效 考试占比16%;
5、适应性规划 考试占比12%;
6、问题探测与解决 考试占比10%;
7、持续改进(产品、流程、人员) 考试占比9%;
考试报名

01报名条件

PMI-ACP®认证考试报名条件一般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官网公布,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教育背景:中等学历(高中文凭,大专学历,全球同等学历及以上)
2、普通项目经验:需在申请之日起前五年里在项目团队工作2000小时(12个月)
3、敏捷项目经验:需在申请之日起前三年里在项目团队运用敏捷方法工作1500小时(8个月),这些工作时长是在普通项目经验要求的2000小时以外的。
4、敏捷实践培训:必须在敏捷实践中获得21小时的培训课时
02时间入口

考试报名需要先在英文网站进行报名,英文报名成功后才能进行中文报名,具体说明如下:
一、英文报名时间及入口
在PMI官网上提交对应的英文材料信息,一般被称为英文报名,PMI-ACP®认证考试英文报名不限时间,随时可以报名,一般在PMI官网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在一年内可以进行中文报名,如果超出一年有效期,则需要重新进行英文报名,报名最后一步中有可能会抽中资格审查,如果抽中资格审查,就需要将对应纸质材料邮寄给PMI指定地点进行审查,审查成功后获得对应的一年有效期。
英文报名入口:https://www.pmi.org/
二、中文报名时间及入口
英文报名成功后,在中文报名入口开通后,可在中文报名网站上进行中文报名,报名包含注册、网上填写信息、审核相应信息、审核完成后缴费,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点击查看详细报名流程),中文报名成功后,在考前下载准考证并打印,考试当天携带证件参加考试即可。
中文报名入口:http://exam.chinapmp.cn/
03报名流程

在满足PMI-ACP®认证考试报名条件(点击查看)下,进行下列步骤进行报名:
英文报名–资格审查【有几率抽中审查,抽中后快递材料审核】–中文报名–在线支付费用
一、英文报名:
英文报名时间无限制,但有一年的有效期,所以大家尽量提前报名
英文报名网站:www.pmi.org/(PMI官网)
二、审核:
PMI官网对你英文报名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下一步,中途还有一种是项目管理类考试审查,是由PMI的计算机系统自动抽查,抽查中的考生需要按要求将材料快递至PMI进行审查,被抽查的几率大约在10%左右。
三、中文报名:
一般于考前两个月左右开通中文报名入口,持续15天左右,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文网站进行报名,审核通过后进行下一步。
中文报名网站:exam.chinapmp.cn/
四、在线支付费用
付费实现通道:
1. 考生个人系统:只要符合付费程序的考生,都可以登录中文系统之后进行付费操作;
2. 网页上的付费快速通道(无需登录中文系统)。
PMI-ACP®认证考试报名费用:PMI-ACP®认证考试初考费统一为3900元,重考费统一为2500元。
PMI-ACP®认证考试报名流程图:
1222.jpg
04考试费用

参加PMI-ACP®认证费用主要是分为二部分,其一就是报名费用,其二就是培训费用,具体说明如下,
PMI-ACP®认证报名费用:
根据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PMI-ACP®认证考试初考费统一为3900元,重考费统一为2500元。

PMI-ACP®认证培训费用:
由于PMI-ACP®认证报名条件中提到:报名考生必须在敏捷实践中获得21小时的培训课时,这个培训证明一般只有官网授权机构才能提供,所以考前参加PMI-ACP®培训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PMI-ACP®认证培训费用,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由于各个培训机构根据师资力量、服务质量等不同因素,不同的培训机构培训价格还是会有所差别的。目前培训机构的培训费用在4000—6000左右。

05准考证

PMI-ACP®认证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于考前2-3天开始PMI-ACP®认证准考证打印
PMI-ACP®认证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http://exam.chinapmp.cn/
PMI-ACP®认证考试准考证打印流程:
1、规定时间内登录项目管理职业资格认证官网
2、在个人系统中选择ACP考试准考证打印,并仔细阅读考场须知。
3、准考证为PDF格式文件,因此请用Adobe Reader打开准考证仔细查看核对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正确。
4、下载准考证直接点击打印或者保存成图片到复印社打印。
教材与培训

01教材
目前PMI-ACP®认证考试使用的教材是敏捷实践指南,具体如下:
书名:敏捷实践指南
截图:
《敏捷实践指南》.jpg
作者简介: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一个国际性组织,其所制定的标准不仅是美国国家性标准,也是事实上的全球性标准,对项目管理起到指导、规范的作用。
内容简介:
本书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新发布的敏捷实践标准,它是理解、评估和使用敏捷和混合的敏捷方法的资源。该实践指南为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应用敏捷方法提供指导,并为希望增强敏捷性的实践者和组织提供实用工具。本指南是与PMI其他标准一致,包括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第六版)是PMI与敏捷联盟合作开发的成果,是PMI推出的敏捷认证教材之一。
点击查看:敏捷实践指南-目录
02培训

PMI-ACP®认证考试培训的必要性:
由于PMI-ACP®认证报名条件中提到:报名考生必须在敏捷实践中获得21小时的培训课时,这个培训证明一般只有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官网授权的培训机构才能提供,所以考前参加PMI-ACP®培训是必不可少的。
PMI-ACP®认证考试培训机构如何选择:
关于PMI-ACP®培训机构选择主要考虑机构的资质、师资力量、培训方式、售后服务等方面(点击查看详情)。

考生可根据自己想要报名几月PMI-ACP®考试,选择对应PMI-ACP®培训班次报名,报名完成后请保持注册时填写的电话畅通,稍后会有客服与你联系。
成绩及分数

PMI-ACP®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在PMI-ACP®考试结束后的一个月左右便可以在PMI官网查询到成绩。
PMI-ACP®成绩查询网址:http://www.pmi.org
问:如何判断考生通过考试?
答:其一是考后一个月左右,PMI发送给考生的成绩邮件中会显示考生是否通过考试,其二就是需要考生到PMI官网进行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具体流程请查看(2019年PMI-ACP®认证考试成绩查询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会看到的成绩不是直接的分数,而是用A\T\B\N表示的,即Above Target(高于目标)、Target(达到目标)、Below Target(低于目标)、Needs Improvement(有待提高),考生最终得到的成绩就是每个知识领域所获得的等级,比如6A1T等。(共计7个知识领域,最好成绩为7A。)
A、T、B、N四个级别是有区间的,同时每个领域的题目数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有时候会出现某学员4T3B没通过,而另一个学员4T3B却通过的情况。因此,查看成绩报告时不能简单根据A、T、B、N的数量,仍需以PMI给出的PASS或FAIL为准。
证书相关

PMI-ACP®认证考试通过后,然后就是等待漫长证书领取,如果有急用的话,可以直接下载电子版本的PMI-ACP®证书,具体的PMI-ACP®考试证书领取时间及相关事项说明如下,供大家参考:
PMI-ACP®证书领取时间:
从以往PMI-ACP®证书领取的时间来看,3月份的考试基本要到9月份才能领取,6月份的要到12月;所以PMI-ACP®证书领取的时间一般要到考试结束后的4-6个月才能进行领取,预计2019年6月份的PMI-ACP®证书将于2019年12月份左右进行领取。
PMI-ACP®证书领取方式及流程:
一、本人自取
在报名系统里登录自己账号,选择自取证书,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即可。
二、他人代领
在报名系统里登录自己账号,选择他人代领。需填写代领人正确姓名和身份证号;代领人需携带代领人身份证领取证书。
三、付费邮寄领取
在报名系统登录,选择邮寄领取(邮费到付)。务必填写正确的快递地址、姓名和手机号码。如紧急需要证书,请在规定时间选择本人或他人代领方式。
PMI-ACP®认证证书有效期:
每三年需要续证一次,也就是说,考生在获得证书之日起的三年内要完成证书的换审工作;例如:2019年6月22日参加并通过了考试,那么有效期将截止到2022年6月22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阿里云云计算ACP(Aliyun Cloud Computing Platform)认证是针对阿里云云计算产品的一项独立认证,旨在评估和认可申请人在阿里云云计算平台上的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 ACP认证考试主要分为两个模块:产品知识和实战能力。产品知识模块主要涵盖阿里云云服务器、弹性计算、RDS数据库、云存储、云安全等核心产品的技术知识。实战能力模块则要求申请人能够通过实际操作完成特定的云计算任务,展示自己在阿里云产品上的实际技术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阿里云云计算ACP认证,申请人可以证明自己在阿里云云计算产品上拥有扎实的技术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升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同时,ACP认证也是企业招聘云计算相关岗位时的重要参考,公司可以通过查验申请人的ACP认证成绩来判断其在阿里云产品上的技能水平和能力。 为了顺利通过ACP认证考试,申请人需要具备丰富的云计算实践经验,熟悉一些核心云计算产品的使用和配置,掌握阿里云平台上的特色功能和管理操作,同时还需要了解云计算的相关概念和技术原理。此外,提前进行系统的学习和备考准备,参加培训课程和模拟考试也是提高通过率的有效方法。 总之,阿里云云计算ACP认证是一个有助于提升个人技术能力和竞争力的认证,对于从事云计算相关工作或者希望进入云计算行业的人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