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根目录,网站根目录是哪个?

最近有问老师,什么是网站根目录,我当时并不感到意外,原因就这个学生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虽然学的是计算机网络,但是很多大学生在大学都没有学到什么技术,关于这个网站根目录是什么的问题今天就和大家讲讲。
一、根目录是什么?
根目录简单的来讲就是比如咱们电脑的硬盘,有C、d、e等盘每个都是独立的根目录盘,每个盘里面进去后可以建立子盘等,通俗的讲就是顶层!

二、网站根目录是什么?
简单来讲网站根目录就是文件程序都存放在host主机空间里面,这个就网站根目录,具体的请看下面!

1、网站根目录其实就比如我们购买的虚拟主机也好,还是云主机也好,都会有一个FTP,那么这个FTP空间通过ip地址和账号以及密码登录进去后,会看到一个目录,那么这个目录里面有个层级选择www这个目录进去即可,把你网站的程序放进去即可,这个就是网站根目录。所谓的网站根目录其实就是这么回事,不要搞混淆就行!

2、网站根目录其实也非常好的辨认,比如咱们登录ftp进去后,平时咱们做网站优化的时候,要在百度站长后台进行提交网站地图等操作,那么咱们想让百度搜索引擎蜘蛛第一时间就抓取到的话,就必须在robots.txt里面进行设置网站地图的路径,那么这个robots就是属于网站根目录。

三、常见的虚拟机商们的网站根目录都有哪些?
1)、腾讯云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wwwroot。
2)、百度云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webroot。
3)、景安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web。
4)、美橙互链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wwwroot。
5)、新网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www。
6)、西部数码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wwwroot或web。
7)、阿里云虚拟主机网站根目录:htdocs。

总结:关于网站根目录里面放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比如网站程序、生成的网站地图、百度站长后台验证的文件都是要放到网站根目录下的。还有网站图标啥的等。好了,网站根目录就讲这么多,希望可以帮助到小伙们!
本文地址: https://www.51student.com/zhishi/164.html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