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明明已经被禁售,为什么淘宝和实体店却还在卖?

最近苹果遭禁售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苹果和高通两家的专利纠纷再度升级,高通一纸诉状将苹果告上法庭,12月1日晚间,高通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了高通针对苹果4家中国子公司的临时禁令,因为涉及底层应用,使用iOS 11系统的多款老iPhone在中国批准禁售。事情发生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高通和苹果的专利战持续两年之久,高通多次向法院提起申请,要求停止对高通的侵权。同时,失去苹果这一大客户的高通,营收大幅下滑,这让高通公司头疼不已。今年苹果彻底“抛弃”高通,与英特尔合作。借用高通的底层技术壮大英特尔这家竞争对手的实力,让高通不满。

事情已经发生九天时间,但笔者发现,在中国市场并没有iPhone禁售的迹象。相反,因为苹果禁售令发布,在部分地区的苹果专营店,甚至出现了争相排队抢购iPhone的场景。与此前新款iPhone发布无人问津形成鲜明对比。不仅是实体店,淘宝等第三方平台店铺都在正常销售iPhone。iPhone明明已经被禁售了,为什么中国线上线下还在售卖iPhone呢?

在禁售苹果事件发生后,苹果公司也表示,中国消费者购买iPhone手机不受影响。目前看来禁售令并没有起效。苹果官方店铺或者第三方经销商店铺,全系iPhone依然正常销售。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下架商品的通知。

因为涉及到系统版本,涉及侵权行为的仅为iOS 11及以下系统的多任务操作,目前市面上很多iPhone预设iOS 12,苹果公司认定iOS 12并不侵犯高通专利,但是高通方面认定苹果该行为是混淆视听的做法,目前该问题并没有官方给出权威结论,禁令或很难实行。

相关人士表示,福州中院的裁定结果针对产品型号,与系统版本无关,苹果要复议,就必须向法院证明升级系统真的可以绕开高通专利。近日,苹果正式推送iOS 12.1.2系统,关闭验证通道,并且更新了应用强制退出时采用的动画。很多业界人士认为,这是苹果为了规避侵权做的准备。

即使iPhone真的在中国遭禁售,我们手中的iPhone手机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市面上很多人借此事炒作,让不少用户觉得买一台少一台,借机提高手机价格,目前,这项禁令双方各执一词,是否会因为高通和苹果的和解而取消还没有定论,我们消费者也切勿上当。至于苹果手机是否真的会面临下架风险,目前尚且没有定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