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风险以及案例

案例一:WKS Redis连接超时

①问题描述:4月17日,凌晨4点生产WKS Redis连接超时,数据更新的时候, Redis的CPU 占用100%,导致后续Redis不可用。
②原因:
1、更新特殊配置表的时候,使用了key xx*的模糊查询,Keys模糊匹配,容易引发Redis锁,增加Redis的CPU占用,最终导致CPU飙涨。

案例二: 生产验证准备不充分

①问题描述:4月19日,同城DDS迭代23版本发布过程中,在验证环节误用灰度账号导致理货助手建包失败,于8点00分切回旧版本。
②原因:
1、测试同事误用理货助手灰度账号验证:因灰度没有配生产验证班次,建包失败,7点多发现问题,查原因时间较短,为不影响生产,8点前回退旧版本;经查,实际用非灰 度账号建包正常,新发布系统无BUG问题;
2、目前给DDS发布验证时间窗口较短,只有2小时,发现问题后,定位解决问题需要时间,所以目前策略30分钟内定位解决不了,就在10分钟内回退。

案例三:仓管家APP强升失败

①问题描述:4月20日,仓管家APP使用强升功能升级失败,出现闪退情况。
②原因:
1、系统层面,调用全局弹窗,上下文使用错误。导致系统崩溃。
2、测试方面,该版本没有执行跨版本(强升渠道)升级回滚专项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