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增加swap内存空间

一:背景

启动服务报错,内存不够:commit_memory,希望增加swap内存空间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warning: INFO: os::commit_memory(0x000000077b180000, 543686656, 0) failed; error='Cannot allocate memory' (errno=12)
二:操作过程

1.free -h
查看内存占用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Mem内存还有,Swap内存只有121M
2.Swap新增1G 内存空间

dd if=/dev/zero of=/swap1 bs=1M count=1024

3设置分区文件并激活

设置:mkswap /swap1
激活:swapon /swap1

4查看内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扩展

Mem和Swap的区别

对于memory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机器的物理内存,读写速度低于cpu一个量级,但是高于磁盘不止一个量级。所以,程序和数据如果在内存的话,会有非常快的读写速度。但是,内存的造价是要高于磁盘的,虽然相对来说价格一直在降低。除此之外,内存的断电丢失数据也是一个原因说不能把所有数据和程序都保存在内存中。既然不能全部使用内存,那数据还有程序肯定不可能一直霸占在内存中。当内存没有可用的,就必须要把内存中不经常运行的程序给踢出去。但是踢到哪里去,这时候swap就出现了。swap全称为swap place,即交换区,当内存不够的时候,被踢出的进程被暂时存储到交换区。当需要这条被踢出的进程的时候,就从交换区重新加载到内存,否则它不会主动交换到真实内存中。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