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控全志R16-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拆解

在8月8日备受瞩目的魅族发布会,除了有魅族16、16 Plus两款手机外,还有一款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它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棱镜结构的悬浮式设计,扬声器方面是两个全频扬声器和双被动振膜,并且采用了德州仪器TI独立功放。在音频连接方面,它支持WiFi音频输入,相比蓝牙可以极大地降低延迟以及带来更加高的音质,另外它还支持AUX IN有线输入,在连接方式上极大方便了用户。

我爱音频网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进行了上手体验:魅族Gravity悬浮蓝牙音箱体验评测:晶莹剔透,设计超前。

这款产品从外形设计上来说非常特别,与市面上的蓝牙音箱产品形成明显的对比,要在这样的产品外形下保证音乐的高质量传输,还是很有难度的,今天我爱音频网就来对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进行深度拆解!

 

一、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开箱

 

包装正面,最显眼的地方出了仿佛悬空的音箱本体之外,莫过于在上方的一个悬空的彩色显示界面了,这是一个通过棱镜折射音箱顶部显示屏产生的效果。在包装正面左上角,有meizu LOGO以及日本设计师坪井浩尚的手写体罗马字签名。

 

 

包装后面的产品详细信息,型号:A8,操作系统:Android 4.4,连接方式:蓝牙/WiFi/AUX IN,电源:AC电源,输入:100-240V~ 50/60Hz 1.5A,输出:15V 3A Max,系统升级:网络升级,扬声器单元:2 x 40mm,输出功率:2 x 10W。

右侧是包装清单,包装内含有:产品本体x1,电源适配器x1,电源线x1,AUX线x1,产品说明书。

 

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使用透明的有机玻璃作为底座支撑,产生了一种悬浮的效果。

 

后面是按键和插座部分,在这个位置有设计师坪井浩尚的签名Kosho·T。

 

 

音箱背后由音量“+”、“-”、播放、快进四个按键,以及电源输入、AUX IN两个插座。

 

 

魅族一直都在观测自己专有的极简风,让人感觉这个音箱产品或许不会有Logo。事实上,Meizu把自家LOGO放在了顶部右侧这不太显眼的地方。

 

 

从侧面看,音箱本体为一个矩形。

 

 

底部带有产品的信息,型号为Gravity A8,输入电压、电流:15V 3A DC。

 

 

侧面可以看出棱镜横截面为一个类似于梯形的形状。

 

彩色显示屏通过棱镜折射到透明的部分,也产生了悬浮的效果。

 

电源适配器,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型号NSA60ED-15030000,

输入100-240V~ 50/60Hz 1.5A,输出15V 3A DC。

 

8字交流电输入。

 

DC圆口输出。

 

电源采用国标AC转八字的线缆输入。

 

二、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拆解

 

首先使用拨片撬开铝合金材质的顶盖。

 

取下了整片的顶盖。

 

然后用撬棒打开背后的铝合金材质按键面板。

 

取下面板之后漏出了下面一层白色的结构。可以看到下方的音频电路部分开有多个散热孔,并且在面板上对应位置有防尘网保护。

 

我爱音频网正在将它一层一层地剥离,接下来是拆下底部的面板。

 

拆下了底盖,这款面板也是铝合金材质。

 

内部采用多颗螺丝固定,将他们一一卸下。

 

在主板朝向音箱底部的地方有一个弹簧天线。

 

在主板音箱顶部的部分也有一个弹簧天线。

 

音箱顶部有一个棱镜,既可以从侧面看到机身顶部显示屏显示的内容,又为整个音箱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和科技感。机身与顶盖面板之间采用热熔胶粘合。

 

拆除棱镜之后,下方是一块半镜面LCD屏幕。

音箱底部的有机玻璃是装饰以及摆放的作用。

拆除外部的一层之后,可以看到使用ABS塑料构成的内部结构。

拆掉一层保护结构,马上看到了一个被动振膜,被动振膜上方还有一层防尘网保护。

被动振膜特写。

另一侧的被动振膜特写,这边还有一个扬声器。

扬声器采用4颗螺丝固定在ABS材质的腔体上。

另一个扬声器特写。

内部结构的一侧配重铁块也贴有减震海绵,可以降低对腔体的震动以及减少噪音。

主板固定在一侧。

主板和扬声器之间采用一个4pin的端子连接。

贴在音箱一侧的WiFi天线,型号RFFPA3516-01。

这根同轴线连接主板和到WiFi天线。

把ABS腔体上固定的部件全都卸下。

这两根线分别连接到两只扬声器和贴在侧面的WiFi天线处。

各导线都有海绵保护,可以防止震动产生的噪音。

两个扬声器背面特写,在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内,每只扬声器的输出功率为10W,总输出功率达到了在同体积音响中难以做到的20W输出功率。

两个扬声器正面特写,扬声器尺寸为40mm。

主板背面特写。

TI德州仪器 TPS54331 降压IC。

两颗100μF的固态电容。

电源输入插座和3.5mm AUX IN插座。

四个按键,对应音箱背后的四个物理按键。

正基AMPAK AP6212 WiFi 802.11b/g/n +蓝牙模块。WiFi符合符合802.11b/g/n标准,传输速率可达72.2Mbps。可以看到同轴WiFi天线插座就在旁边。

主板正面特写。

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采用全志R16处理器,处理器内置4核A7,双核Mali400GPU,支持双通道DDR3和DDR3L内存,内建8bit闪存控制器,支持SLC/MLC/TLC闪存。音频方面R16集成HiFi级的音频解码,集成两路模拟麦克风输入。

我爱音频网往期拆解得知,采用全志R16的产品还有:索尼智能蓝牙音箱LF-S80D腾讯听听智能音箱京东叮咚TOP智能音箱LS-TOP小米小爱智能音箱mini。

Toshoba东芝 FX1762 eMMC闪存IC。

X-POWERS 芯智汇 AXP223电源系统管理芯片。

这颗电源管理芯片针对单芯锂电池(锂离子或锂聚合物)且需要多路电源转换输出的应用,提供简单易用而又可以灵活配置的完整电源解决方案,充分满足多核应用处理器系统对于电源相对复杂而精确控制的要求。

据我爱音频网拆解得知,采用AXP223电源系统管理芯片的产品还有:索尼智能蓝牙音箱LF-S80D、腾讯听听智能音箱、小米小爱智能音箱mini。

NANYA南亚NT5CC256M160P-DI 高速缓存IC,容量256MB。

TI德州仪器 TAS5754M 数字输入、闭环 D 类放大器。

我爱音频网据资料得知,TAS5754M是一款采用闭环结构的高性能数字输入D类功放,与传统的开环结构功放相比,其闭环结构在THD+N的性能表现上带来了高达10倍的提升,THD+N达到0.007%。内部的高性能ADC采用TI 卓越的音频信号处理技术,使该功放可达到高达105dB的信噪比。同时TAS5754M支持高达192Khz采样频率的音源输入,能充分兼容大多数高品质音源输入信号,从信号源上保证了高保真的音频性能。

TI德州仪器 TAS5754M详细资料。

拆解全家福。

三、我爱音频网拆解总结:

1、魅族Gravity悬浮音响机身周围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外壳,既能达到简约美观的效果又能加强机身强度;

2、音箱内部大量使用海绵,能够有效消除不必要的噪音;

3、采用全志R16主控芯片,音箱内置安卓系统,可以支持WiFi传输和智能化播放,带来高音质和低延迟的音乐;

4、音箱内搭载了两个10W的扬声器,在这么小的体积内达到了20W的输出功率可以带来超乎想象的音频体验。

 

*本文转自我爱音频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