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入门知识-视频组成

(一)图像的认识

图片分矢量图和像素图,矢量图是由数学表示,比较抽象,不太好理解,高数的集合中讲过矢量,就是既有方向又有大小的直线,比如你脑海里想象一个四边形,这个四边形就是矢量的。CDR、CAD处理的图像就是矢量图,因为是数学表示的,可以无限放大和缩小,不会产生锯齿。像素图是由矩阵的像素点组成,每个像素点就是个小方块,每个方块中一般是有三个用字节表示的数,表示RGB,合成后只能显示一种颜色,单位面积内像素点越密集,图像越清晰。但是放大以后因为像素点是方形的,所以能看见锯齿,越放大单位面积的像素点越少,所以也越来越模糊,PS软件就是处理像素图的。JavaCV也是典型的像素图处理软件,通过相机、摄像头获取到的图片都是像素图。

(二)像素点的认识

像素点每次只能显示一个颜色,颜色由3基本色(RGB)或者4基本色(CMYK)组成,在任何设备彩色屏幕上显示的都是RGB像素,彩色打印机打印的是CMYK色。这就是为什么在电脑上显示的颜色和打印出来的颜色有小许不同。JavaCV、opencv主要算法就是计算像素点的颜色,通过各种数学变换得到相似度一类的。这种处理方式不是处理最小量,在某些方面还是有缺陷,在矢量图上处理,会更加细致。大脑内的所有图像都是矢量的。

(二)视频的认识

视频由图片组成,一帧代表一张图片,帧率就是指每秒切换多少张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