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面试问题

1.就项目或实习来个自我介绍(基本必问)
2.发展规划(基本必问)
3.对应聘的岗位有什么理解,觉得是做什么的(基本必问)
4.为什么来公司,对公司有哪些了解
5.专业中学到的课程对项目工作有什么帮助
6.自己的优势有哪些(优点缺点)
7.兴趣爱好
8.薪资要求
9.对于需要沟通能力强的岗位:用例子证明一下你的沟通能力强
10.需要出差的工作:说说对出差的想法
11.到现在为止有没有签别的工作
12.有什么疑问,或是想问的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嵌入式工程师是一个很重要的职位,因为他们负责将软件和硬件集成在一起,从而创造出能够控制各种机器的嵌入式系统。HR在招聘嵌入式工程师时,通常会问一些与工作相关的技术问题,以确定应聘者是否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首先,HR可能会问有关嵌入式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架构的问题。应聘者需要清楚地理解嵌入式系统的工作方式、系统组成、硬件和软件之间的交互等重要知识点。 其次,应聘者应对开发嵌入式系统的流程非常清楚,HR会问应聘者如何进行系统设计、编程和测试。应聘者需要明确系统设计的步骤、使用开发工具的方法、编写代码的规范以及如何进行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等。 另外,HR还可能会问一些关于嵌入式系统性能优化的问题。应聘者需要了解如何针对不同的应用程序对系统进行性能优化,包括改进系统的响应时间、降低功耗等方面。 此外,应聘者需要熟悉与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的编程语言如C、C++、Python等,并了解常用的编程工具和开发环境,如Keil、Eclipse等。 在面试过程中,应聘者还需要展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这包括与其他开发人员和工程师协作,共同解决嵌入式系统开发过程中的问题。 总之,HR在招聘嵌入式工程师时,希望应聘者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需要了解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和技术热点。 ### 回答2: 作为嵌入式工程师,我们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 hr 面试问题,这些问题的背后都注重着个人能力以及适应能力。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可能会遇到的 hr 面试题库。 首先,一个 hr 常问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选择嵌入式工程师这个职位?”回答这个问题时,我们需要展示自己对嵌入式工程的热情和研究的自觉性,还可以结合自己的背景和经验来回答这个问题。 其次,面试官可能会问:“你是如何解决具体的 bug 和问题的?”答案是非常显然的,我们在这里应该清晰地表述自己对错误处理的思路和方法,比如日志记录、调试模式、异常跟踪等等方式,让面试官能够看到我们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另外一个可能被问到的问题是:“你在嵌入式领域有哪些经验?”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我们可以举出自己曾经完成过的项目或者工作经验,强调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但也需要注意不要把简历和回答重复。 最后,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你如何处理由于项目进度、产品实现难度等原因导致的挫败感?”这个问题考察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和情商。我们需要展示自己能够在挫败感中反思、找出问题、寻找新的方法以及保持积极态度的能力。 总的来说,作为嵌入式工程师,我们需要在面试中展现出自己的技术实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以及适应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通过良好的准备以及自信的表述,我们一定能够在 hr 面试中取得好的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