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重装系统小白教程

写在前面

在校生一枚,最基础的装机,没有gost备份介绍。一起学习下装机经验。如果有用,您的转载就是我最大的开心。

准备条件

1、我们采用 WePe 装机工具,做一个 Wepe 的系统盘。转载: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0095761c29d4bcb0721b4e9.html 有问题评论即可。
2、在网上下载Win10镜像,个人比较支持MSDN I tell you ,(https://msdn.itellyou.cn/) ,百度云下载,安装到刚才做的系统盘。
3、现在来检查一下,你手里应该有一个带有win10镜像的U盘启动盘了。保险起见,你的盘里最好有驱动精灵等驱动软件。后续咱们来详细说说这个事情。
4、咱们再次申明,这篇文章只适用于最简单装机,和我一样的小白可以尝试,欢迎大神指点。

开工

1、百度一下,你电脑进入BIOS界面的快捷键, F12和F2居多,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键位和操作进入BIOS界面,不一一列举。
2、调整U盘为第一启动项,这个操作其实就是告诉大家,在电脑启动的时候,他会选择先读取U盘,巧了你的盘是启动盘,然后就进入了微pe界面。哈哈哈哈,恭喜你,你成功了一半了。 注:怎样调整U盘启动项为第一启动项。这个根据不同的系统,会有不同的微调,也需要进行百度,有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同时欢迎大神指导。
3、光说不练假把式,上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界面就是胜利的曙光。 一共会用到我圈起来的这个3个,其他的,我们小白可以先行忽略。
简单捋一下之后的步骤:
1、确保c盘的东西你都可以删掉,没有重要的文件。
2、格式化c盘。
3、在U盘中找到你的镜像,右键装载为虚拟光盘。
4、打开windows 安装器进行操作。
5、安装成功,激活系统。

详细解答:
格式化c盘,一般来说直接右键格式化就可以了(在上图界面里)或者点击分区工具格式化: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分区助手格式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pe界面的U盘里找到你的win10 IS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装载为虚拟光盘,出现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D驱动器(一会要用到这里)
我的理解就是 这就相当于我小时候看叔叔们装电脑的时候用的光盘,只不过现在淘汰了,先把镜像搞成虚拟光盘而已。

4、第一张图出现的Windows 安装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以后,默认的第二栏会有。第一、第三栏需要自己搞下。
第三栏就是选择刚才你格式化的C盘。第一栏就是到刚才加载的CD驱动器里。
在Windows 安装器里选择CD驱动器,里面的文件夹不多,选择sources , 里面有一个 install.wim 文件 选择即可。
不须再有其他的操作,但是一定要注意,上图我全出的这个3个点务必是绿色。如果不是绿色怎么办??这个时候自己就不用浪费时间了,咱们小白还不会这些高端操作,一旦出现不全是绿色的情况,我们前面估计有错误的操作或者其他情况。有问题可以私信我。

最后

然后开始安装,然后重新启动。重新启动的时候,还记咱们选得是U盘启动吗,刚才怎么调的,现在反方向调回去。
或者,安装完毕,拔下盘,然后再启动。很好,小哪马上就可以和你见面了。
重装完成,这个时候你需要激活一下啊。我不知道相关法律法规,激活建议正版激活(肉疼),有时候问下淘宝也挺好。免费的也有,bdyjy (百度有经验)。啊哈哈哈 建议你用键盘输入下这几个字谜,检验下你的纯洁性。

介绍简单,一般的简单操作就这些。解决不了的问题欢迎随时评论!!谢谢。

  • 8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