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的分析函数(基于impala2.12)

27 篇文章 3 订阅 ¥19.90 ¥99.00

分析函数又称为开窗函数,是一种特殊的内置函数。分析函数不会仅限于对每个group by的分组产生一个结果,它操作的是一个窗口(window),输入的行是排序和分组的,可以通过over()语句使用灵活的条件。impala的分析函数是从impala2.0.0开始添加的。分析函数经常被用于金融和科学领域,用来分析趋势、离群点以及大数据集的分桶分析。

1.over从句
当调用分析函数时,比如LEAD(),RANK()以及FIRST_VALUE,需要使用OVER从句。当调用聚合函数时使用了OVER从句,比如MAX(),COUNT()或者SUM(),将被视为分析函数。

语法

function(args) OVER([partition_by_clause] [order_by_clause [window_clause]])
partition_by_clause ::= PARTITION BY expr [, expr …]
order_by_clause ::= ORDER BY expr [ASC | DESC] [NULLS FIRST
window_clause: See Window Clause
PARTITION BY从句
PARTITION BY 从句与GROUP BY从句类似,按照一列或者多列相同的值,将数据分成不同的组,这个逻辑上的组,称之为分区。但是,请注意以下限制,这些限制特别适用于涉及分区表的分析函数调用。当查询涉及到分析函数和分区表时,仅对分析函数调用的partition by子句中命名的列执行分区裁剪。比如,当一个分析函数查询带有WHERE year=2016的分区裁剪条件,只有在PARTITION BY 从句中指定year才可以裁剪掉其他的分区数据,比如 OVER (PARTITION BY year,other_columns
ot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