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mini2440开发板的学习路线以及分享开发板的最新资料[minitools v1.9a...](更新时间:2020/05/16))

谈谈mini2440开发板的入门学习路线以及分享开发板的最新资料[minitools v1.9a...](更新时间:2020/05/16)


简介
因为毕设,自己也在学习mini2440开发板,但是它实在是历史悠久,苦在没有资料,碰了很多坑。现在想把这阵子遇到的问题分享出来!帮助初学者走少点坑。如果没有你想要解决的问题,请留言,有知道看到就回复。要是对你有用的话,点一下赞,好让我知道。

1.学习论坛 ,原来手册上面提到的网址已经很久了虽然可以下载资料,但是!很久,现在都是win10的时代了,用不了以前的东西。其实在arm9之家有关于mini2440开发板以及其他一些友善的开发办资料。地址在下面,你会发现里面有一个**“友善最新动态"**的栏目。

http://www.arm9home.net/

2.学习资料
我在这里分享一个minitools,这个是v1.9a版本!!在win10下完全能够使用烧录等等功能!!地址如下,这里有windows和linux版本,但是linux我没有试过。

1.整个资料包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s://pan.baidu.com/s/1dEAqyy9
这个资料包也是在上面提到的论坛下载
2. 这里也提供单独的minitools下载链接,百度有点慢,提交了CSDN资源,审核好了放出来,当然不收费。
minitools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lWWZCtrPj02CJJg5HOuzg
提取码:6wqy
这个可以直接再CSDN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3224373/12337784

3.学习路线和一些零碎知识
还要说一下学习路线,所说的是windows环境下的,细节没有,但是都给了这段时间个人找到的可以使用的教程链接。现在幻想初学者刚刚接触这个板子,有板子在手上,但是啥也不知道,板子啥也没有。内容比较多,我直接上链接参考。

1.给Mini2440开发板的NORflash 烧写bootloader,因为只有烧写了这个才能使用minitools 工具!!参考一下链接:

https://blog.csdn.net/u012857368/article/details/52945842

2.然后就可以使用minitools工具来下载裸机程序,或者系统了。这里可以参考一个叫做”使用 Superboot 和 MiniTools 玩转Mini2440 “的PDF,上面论坛有,也可以百度一下。

连线参考手册的接口布局链接电源和USB (连线前最好把NOR /NAND开关拨到NOR)
(注意:USB有两个,这里使用的是USB Slave,而不是USB Host)

3.上面已经可以烧写系统和裸机程序了,现在到我们自己进行开发了。手册提到使用ADS1.2,但是ADS和Keil MDK有兼容性问题!(我就被坑了,装了之后MDK用不了了,成了我重装系统的导火线),ADS1.2之后也没有再更新了。那么我们可以使用Keil MDK进行开发,写自己的代码!!!
没错!就是使用Keil MDK(学习51或者stm32的应该都知道)
参考下面两个链接,其中一个有例子代码

http://news.eeworld.com.cn/mcu/ic459894.html
https://www.cnblogs.com/luxingsh/p/11965082.html

4.哦,这是一个重要的点,古老的手册提到一个supervivi,但是后面有一个软件minitools之后,supervivi就不再使用了。两者都是下载程序系统等,但是minitools更加方便。

好了,over!至此,环境搭成,可以自己写自己的代码。

【若转载,请说明出处】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