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能合约?智能合约对C2C场外交易所的重要性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智能合约这个名词,尤其是谈论到以太坊都会着重提到智能合约,所谓的智能合约,如果把智能二字拿出来,就和我们现实生活中见到的合约没什么两样了。而之所以称之为智能,是因为合约的条款可以写成代码的形式,存放到区块链中,一旦合约的条款触发某个条件,那么代码就会自动执行,即便有人想违约也很难,因为代码才不管你呢,它只要满足条件就会立即执行,这就节省了很多人为的沟通和监督成本。

我们举一个简单的案例来帮助大家更形象的了解智能合约:

比如说小张和小杨一起看我是歌手总决赛,小张支持李健,小杨支持林忆莲,他们各押了200元钱,约定谁支持的歌手获得冠军,谁就可以获得对方的200元钱。结果,林忆莲获得的冠军,按照规定,小张要付给小杨200元钱,但是,事后,小张反悔了,不愿付钱给小杨。由于没有写什么纸质的合同,更没有签字盖章,小杨拿小张没有办法。如果通过法律诉讼的形式需要的诉讼费就远超过200元。

就像上面提到的这种违约案例,可能社会上经常会出现,一方违约就可能需要消耗大量的社会资源去保证合约的正常执行,但是如果这个合约是写入区块链的代码中,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一旦比赛结果知晓,那么智能合约代码会自动执行,也就是说代码会自动把资金都转到小杨的账户下,当然如果是放在区块链上,那么资金就应该是虚拟数字货币。也就是说代码把原来一系列很复杂的社会监督和公正体系要做的事情给代替了,而且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了解完智能合约到底是什么,接下来就要说一下将智能合约运用在C2C场外交易所的意义或者说智能合约对C2C场外交易所的重要性。

C2C交易系统是个人对个人的一种数字资产交易形式,它发生在交易所之外。区别于场内交易会过手交易资金,场外交易所只作为中间的担保方不接手资金进行交易。因此,整个交易过程的完成会更安全,交易时间会大大缩短,交易效率会大幅提高。

而C2C场外交易所相较于传统交易所能够取得这么大的优势关键还在于智能合约的运用。智能合约作为一段强制执行的计算机程序,100%排除了人为干预的因素,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交易全智能化。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关于将智能合约运用到C2C场外交易所的意义。

第一,让交易变得安全可靠。区块链是一个多方参与的分布式加密记账本,信息的不可更改和透明决定了区块链稳定安全的特性。而智能合约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基础之上的,将它运用在C2C场外交易所上,能够有效防止黑客的入侵,保障交易双方的资金安全。

第二,防止出现毁约的现象。智能合约是100%的机器操作,完全排除人为的干扰,只要在开始交易之前就提前设定好交易的相关条件,一旦开始,只要满足交易前设定好的条件,智能合约就会自动执行,不会因为一方变卦而停止交易。

第三,缩短交易时间,提高交易效率。传统中心化交易所由于资金担保等问题,一次交易需要经过很多复杂的审核程序,因而交易方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效率很低。但是C2C场外交易所就不同,由于使用了智能合约,之前一系列复杂的交易程序得到简化,机器的自动执行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就能完成,这样交易的时间大大缩短,效率大幅提高。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深入发展,全球场外交易所活跃度日益提升,加密数字币在交易和业务模式日益丰富多变,场外与场内交易的关系更加紧密。C2C场外交易所作为一种新型的交易形式,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交易形式之一。

如果有对C2C场外交易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闪链区块链推广助手”**,了解更多详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