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 matlab求解非线性多元方程组

求助 matlab求解非线性多元方程组

方程如下:
Q1=5.7345e+04;
Q2=7.1642e+04;
Q3=9.1609e+06;
Q4=5.8704e+12;
Kw=1.0030e-14;
BT=0.0185;
x×y-Kw=0
B1-Q1×B0×y=0
B2-Q2×B0^2×y=0
B3-Q3×B0^3×y=0
B4-Q4×B0^4×y×y=0
B1+B2+B3+2×B4+y-x=0
B1+2×B2+3×B3+4×B4+B0-BT=0
我已经尝试过不动点法、牛顿法、拟牛顿法和共轭梯度法。但是结果都不太对,两种牛顿法得到的结果都是NAN,共轭梯度法也不能迭代下去。
求求各位大佬,救救孩子吧,马上就毕不了业了。
多谢各位大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ATLAB是一个常强大的数学软件,可以用来解决各种数学问题,包括求解多元非线性方程组多元非线性方程组是指由多个未知数和非线性方程组成的方程组,它们的求解通常比较困难,需要借助数值方法。 在MATLAB求解多元非线性方程组,通常使用fminsearch函数。该函数可以求解单个方程的最小值或多元方程的最小值。对于多元非线性方程组,需要将它们转化为一个多元函数,然后将该函数作为fminsearch函数的输入参数。在函数参数中可以指定初始估计值,精度要求等参数。使用该函数后,MATLAB会自动迭代求解方程组,直到满足精度要求,或者达到指定的最大迭代次数。 为了成功求解多元非线性方程组,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合理选择初始估计值,以便迭代求解算法能够顺利进行。 2.选择合适的求解方法。除了fminsearch函数外,MATLAB还提供了其他求解多元非线性方程组的函数,如fsolve等。 3.调整求解参数。在使用fminsearch函数时,可以设置最大迭代次数,收敛精度等参数,来得到更好的求解效果。 4.检查解的可行性和稳定性。求解的结果需要符合实际问题的要求,不仅要满足数学方程的解,还要考虑解的可行性和稳定性。 总之,MATLAB是一种常方便的求解多元非线性方程组的工具,只需要将问题转化为多元函数,选择合适的函数和参数,即可得到满意的求解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