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如何创建标记符号

本文主要来源于下面网站。感谢知识的分享。
https://blog.csdn.net/mazhuo110/article/details/78584913

ArcGIS(Version=10.1)创建标记符号有很多种,分别有

  • 3D 标记符号
  • 3D简单标记符号
  • 3D字符标记符号
  • 简单标记符号
  • 箭头标记符号
  • 图片标记符号
  • 字符标记符号

制作简单的字符标记符号,所以需要用到制作字符的工具。(有人说使用图片不就好,且可以直接再ArcGIS操作不需要用到其他软件。说实话吧,图片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不能修改颜色,图片边缘处理不好容易有白边等影响制图质量情况)

所需要的工具:
字符编辑器:
FontForge(开源、免费,英文(不清楚有没有中文)) 点击链接
Fontcreator(收费,功能更多,有中文)百度自行搜索
FontForge(在线工具,效果没有前面两个好)点击链接
还有很多字符编辑器,基本上差不多的。本文主要介绍Fontcreator

一、创建字体文件

打开Fontcreator,点击菜单栏的文件新建,然后弹出新建字体窗口,然后再字体家族名称输入字体名字(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字体家族名字与你文件名字不相同,但是你寻找字体的时候寻找字体家族名称就可以了)。
我命名为:ArcGIS_Fo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的使用默认就好。

二、删除不需要的字体

删除除了第一个外的所有字体。切记不要删除第一个,删除了话不然你创建的多少个字体都无法导入系统。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rcGIS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可以用来制作标记符号以便对地图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下面是制作标记符号的步骤: 1. 打开 ArcMap 软件,并加载需要制作标记符号的地图数据。 2. 在 ArcMap 菜单栏上选择 "插入",然后选择 "图层",接着选择 "点标记符号化"。 3. 在点标记符号化对话框中,选择要使用的要素类,然后点击 "符号" 按钮。这将打开 "符号选择器" 对话框。 4. 在 "符号选择器" 对话框中,选择 "标记" 选项卡。这里包含了各种标记符号的选项,例如点、线、面等。 5. 在标记符号的选项中,选择适合你的要素类和需求的标记符号样式。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颜色设置、大小调整等。 6. 确定选中的标记符号样式后,点击 "OK" 返回到 "符号选择器" 对话框,然后点击 "确定" 返回到点标记符号化对话框。 7. 在点标记符号化对话框中,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其他属性,例如标签字段、符号大小比例尺等。完成设置后,点击 "确定"。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 ArcGIS 中制作标记符号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标记符号样式,以及调整颜色、大小等属性。标记符号的制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展现地图数据,并使其更加易于理解和分析。同时,ArcGIS 还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功能,使得我们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来制作更复杂和精细的标记符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