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开发笔记(1)

测试开发

 

测试驱动开发(TDD

 

驱动这个流程前行的开发周期称为“红灯-绿灯-重构”。具体如下;

  1. 编写一个测试;
  2. 运行所有测试;
  3. 编写实现代码;
  4. 运行所有测试;
  5. 重构;
  6. 运行所有测试。

编写测试期间处于绿灯状态昭示着存在错报的问题,对于这样的测试,应将其删除或重构。

注意:编写测试时,应处于红灯状态。完成测试要求后,所有测试都应通过,此时将处于绿灯状态。

测试驱动开发的主要目标是提供可测试的代码设计,测试只是一项很有用的副产品。

黑盒测试

黑盒测试(也叫功能测试)将受测试软件视为一个黑盒,无需知道其内部结构。这种测试是通过软件界面进行的,旨在确认他们像预期的那样工作。

优点:

  1. 可高效测试大块代码段;
  2. 无需访问和理解代码,也不要求测试人员知道如何编写代码;
  3. 将用户角度和开发人员角度分离。

缺点:

  1. 覆盖率有限,因为执行部分测试场景;
  2. 测试效率低下,因为测试人员对软件内部构造一无所知;
  3. 测试缺乏针对性,因为测试人员对应程序的了解有限。

 

白盒测试

白盒测试(也叫透明盒测试,玻璃盒测试和结构测试)查看受测试软件的内部,并将由此获得的知识用于测试过程。白盒测试要求测试人员了解系统的内部结构,同时具备编程技能;它提供了从内部观测软件的结果。

优点:

  1. 可高效找出错误和问题;
  2. 知道受测软件的内部结构有助于进行详细测试;
  3. 能够发现隐藏的错误;
  4. 可帮助程序员反省;
  5. 由于知道软件的内部构造,因此可最大限度地提高测试覆盖率。

 

缺点:

  1. 可能无法发现未实现或缺失的功能;
  2. 需要对受测软件的内部构造有大致认识;
  3. 需要访问代码;
  4. 测试通常与产品代码的实现细节紧密耦合,导致重构代码后原本应该通过的测试未能通过。

 

质量检查(QC)面向产品,旨在确保结果符合预期,重点是发现缺陷。

质量保证(QA)专注过程以确保制造质量,即力图确保以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将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

传统软件文档存在主要问题是,他们通常都不是最新的。一部分代码发生变化后,文档便不再反映实际情况,几乎任何类型的文档都是如此,需求和测试用例受到的影响最大。

采用某种持续集成(CI)时,不正确的测试文档将失败并迅速得到修复。CI能够解决测试文档不正确的问题,但无法确保所有功能都有相关文档,可使用TDD的方式创建测试文档。

 

相位驱动开发(BDD)可在保留TDD和自动化的优点的同时,提供非程序员所需要的文档。BDD故事可作为验收标准(在代码之前编写的),可频繁执行(最好每次提交时都执行),还是使用自然语言编写的,因此不担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最新的,而且可供那些不想研究代码的人使用。

要提供即准确有最新的信息,唯一划算的方式使使用可集成到持续集成系统的可执行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lipse插件开发笔记源码是指开发eclipse插件时所记录的笔记的源代码。eclipse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它可以通过插件进行扩展,以满足不同开发需求。因此,eclipse插件开发笔记源码主要关注于开发插件的各个步骤、方法和技巧。 这份源码一般会包含以下内容: 1. 插件的创建和配置:插件开发笔记的源码通常包含插件项目的创建和配置信息,如插件的基本结构、项目依赖、插件的描述信息等。 2. 扩展点和扩展:源码中会记录如何定义扩展点,以及如何利用扩展点来扩展eclipse的功能。扩展点是eclipse插件开发中的核心概念,可以通过扩展点实现对eclipse的功能定制和扩展。 3. 视图、编辑器和视图部件的创建:eclipse插件开发笔记源码也会包含创建视图、编辑器和视图部件的相关代码。这些组件是插件中提供的用户界面元素,用于展示和处理数据。 4. 菜单和工具栏的添加:源码中会记录如何在eclipse中添加新的菜单、工具栏和快捷键等,以便快速访问插件的功能。 5. 功能实现和逻辑处理:源码中会包含插件功能的实现代码和相关的逻辑处理。比如,如何在插件中实现文件的读写操作,如何实现代码的自动完成等。 6. 测试和调试:源码中也会记录插件的测试和调试方法,以保证插件的稳定性和正确性。 总之,eclipse插件开发笔记源码是插件开发过程的记录和总结,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eclipse插件开发的技术和方法。通过学习源码,开发人员可以更快地上手插件开发,提高开发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