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构建数据流图--面向机器智能的tensorflow实践

tensorflow构建数据流图

图片来源于知乎,借用a:
Alt
图中a,b,c,d,e为节点,用于表示上图的tensorflow代码如下: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a是节点,input_a是数据流
a=tf.constant(4,name="input_a")
b=tf.constant(2,name="input_b")
c=tf.multiply(a,b,name="mul_c")
d=tf.add(a,b,name="add_d")
e=tf.add(c,d,name="add_e")

在运行时可能会报如下错误:

The TensorFlow library wasn't compiled to use SSE instructions, but these are available on your machine and could speed up CPU computations.

大致意思是:TF库没有编译不能够运行SSE,这是因为我们是通过“pip install tensorflow"安装tensorflow的,而不是通过源码编译安装;
可以添加如下代码解决此问题:

import os
os.environ['TF_CPP_MIN_LOG_LEVEL']='2'

运行上面的代码,可以执行,但没有结果输出,此时我们可以定义一个会话:

sess=tf.Session()
sess.run(e)
print(sess.run(e))

如果是在交互界面下执行,sess.run(e)可以输出结果了;如果在python文件里加入print()语句也可以输出结果。
到此,图片上的数据流图的功能都实现了。现在可以尝试用tensorboard进行可视化。需要添加如下代码:

writer=tf.summary.FileWriter('./my_graph',sess.graph)

这样会在工程目录下新建my_graph文件夹,保存计算图;
在终端下输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会有浏览的地址,点击之后就会进入网页,点击graph栏目就会展示节点和数据的依赖关系,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