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T1、T2有啥区别

看到论文中有这两个参数,就查了一下。大致了解
磁共振T1和T2图像的区别
1、T1观察解剖结构较好。 2、T2显示组织病变较好。
3、水为长T1长T2,脂肪为短T1长T2。
4、长T1为黑色,短T1为白色。
5、长T2为白色,短T2为黑色。
6、水T1黑,T2白。
7、脂肪T1白,T2灰白。
8、T1对出血敏感,因血(亚急性期)T1呈白色。
9、骨质、钙化、气体在T1、T2像上均为黑色。 T1加权成像、T2加权成像 所谓的加权就是"突出"的意思
T1加权成像(T1WI)----突出组织T1弛豫(纵向弛豫)差别 T2加权成像(T2WI)----突出组织T2弛豫(横向弛豫)差别。

在任何序列图像上,信号采集时刻横向的磁化矢量越大,MR信号越强。
T1加权像 短TR、短TE–T1加权像,T1像特点:组织的T1越短,恢复越快,信号就越强;组织的T1越长,恢复越慢,信号就越弱。

T2加权像 长TR、长TE–T2加权像, T2像特点:组织的T2越长,恢复越慢,信号就越强;组织的T2越短,恢复越快,信号就越弱。
质子密度加权像 长TR、短TE–质子密度加权像,图像特点:组织的 rH 越大,信号就越强; rH 越小,信号就越弱。脑白质:65 % 脑灰质:75 % CSF: 97 % 常规SE序列的特点
最基本、最常用的脉冲序列。 得到标准T1 WI 、 T2 WI图像。 T1 WI观察解剖好。T2 WI有利于观察病变,对含水组织较敏感。伪影相对少(但由于成像时间长,病人易产生运动)。成像速度慢。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