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斯坦索姆的博客

Valar Morghulis,Valar Dohaeris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lickhouse数据库parts无法合并问题

此时注意到一个异常值,zookeeper中的znode节点数量3100万,这个zookeeper集群只提供给clickhouse使用,所以znode全部属于clickhouse,zookeeper中的数据存储结构是多叉树的结构,下面对数据目录进行说明。查询后发现个别表单表每日数据量在7T左右,插入后进行合并时,会出现一些大part,达到200GB,这些part在合并时无法merge,但合并的线程不释放,那么问题就找到了,线程被占用,其余的表无法合并,长此以往parts数量只会越来越多。

2024-04-02 14:02:37 635 4

原创 linux正则表达式

【代码】linux正则表达式。

2024-03-09 17:09:17 364

原创 zabbix字体乱码

【代码】zabbix字体乱码。

2024-02-22 22:08:47 314

原创 zabbix连接mysql报错1044

查看mysql版本可得知,当前使用版本为8.0.12,语法有变化。解决方案,修改zabbix用户权限。重新启动zabbix-server。使用下面的语法可正常修改。修改权限时报语法错误。

2024-02-22 21:36:42 355

原创 vim块编辑

键进入块选择模式,然后用方向键选择需要编辑的文本块。在这里,你可以输入要替换的文本,然后按下。在这里,你可以输入要插入的文字,然后按下。键可以将选中的文本块向左反缩进一个制表符宽度。键可以将选中的文本块向右缩进一个制表符宽度。块复制:同样是在块选择模式下,按下。键可以将选中的文本块复制到剪贴板。块插入:在块选择模式下,可以使用。块反缩进:在块选择模式下,按下。块删除:在块选择模式下,按下。块粘贴:在块选择模式下,按下。块替换:在块选择模式下,按下。块缩进:在块选择模式下,按下。键可以删除选中的文本块。

2024-01-18 16:18:50 481 1

原创 RPM安装报错

依赖关系非常复杂,当你试图先安装任何一个包时都会出现这样的依赖关系错误,这时候你就应该强制安装了,我认为只要你把服务或软件需要的包都装上,强制安装也不会出问题的,不会有什么影响。非常简单,只要加上一个–force (强制) 和–nodeps(不查找依赖关系)就可以了。卸载时就不用–force了,只要加入–nodeps 就可以了。在用rpm安装的时候,出现以下错误。

2023-09-20 10:45:24 124

原创 Linux系统中,环境变量的加载顺序

【代码】Linux系统中,环境变量的加载顺序。

2023-08-22 16:19:00 363

原创 shell脚本中引号的区别

(2) 双引号:在双引号之间的内容,会被解析到,如果是取变量内容,就会将变量结果显示出来。shell脚本中,三种引号分别为:单引号(‘’),双引号(“”),反引号(``),反引号就是键盘esc下面的那个键。(1) 单引号:在单引号之间的内容,是不会被解析的,会原样输出。(3) 反引号:反引号之间一般都是写命令,会显示命令的执行结果。双引号中的单引号不会被特殊处理,仍然被视为普通字符。单引号中的双引号不会被特殊处理,仍然被视为普通字符。变量在双引号中会被展开,但在单引号中不会被展开。

2023-08-11 01:13:10 275

原创 ElasticSearch master节点选举失败

【代码】ElasticSearch master节点选举失败。

2023-07-20 15:07:03 231

原创 hadoop滚动升级,3.2.3升级到3.3.5

16、完成namenode、datanode的升级后,需使用3.3.5的环境变量将journalnode,zkfc,resourcemanager,nodemanager,jobhistory等全部重启一遍,即可完成hadoop的全部滚动升级。5、复制3.2.3目录下的配置文件到3.3.5的${HADOOP_HOME}/etc/hadoop目录下,包括的配置文件为hdfs-site.xml,yarn-site.xml,core-site.xml,mapre-site.xml。

2023-07-14 20:00:33 570 2

原创 一个小例子,理解类的加载机制和程序的运行顺序

有关类的加载机制,面向对象中的继承、多态自己的见解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Base base = new Sub(); System.out.println("1"); } }class Base{ private String baseName = "base"; public...

2019-03-29 18:15:02 19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