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刷题 2021.01.19

Leetcode1584 连接所有点的最小费用

给你一个points 数组,表示 2D 平面上的一些点,其中 points[i] = [xi, yi] 。

连接点 [xi, yi] 和点 [xj, yj] 的费用为它们之间的 曼哈顿距离 :|xi - xj| + |yi - yj| ,其中 |val| 表示 val 的绝对值。

请你返回将所有点连接的最小总费用。只有任意两点之间 有且仅有 一条简单路径时,才认为所有点都已连接。

今天每日一题。依然是并查集,类似于最小生成树的Kruskal算法,比正常必查集多了一个排序的过程。也能用Prim,但是早就忘了,就先写个这个吧。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minCostConnectPoints(int[][] points) {
   
        int n = points.length;
        UnionFind uf = new UnionFind(n);
        List<Edge> list = new ArrayList<>();
        //计算所有边的长度,贪心地从最小的开始建树
        for(int i = 0; i < n - 1; i++){
   
            for(int j = i + 1; j < n; j++){
   
            	//新建一个类Edge,一条边的两边表示两个点,如果合并的话就把这两个点进行合并
                list.add(new Edge(i, j, Math.abs(points[i][0] - points[j][0]) + Math.abs(points[i][1] - points[j][1])));
            }
        }
        //对边进行排序
        Collections.sort(list, (x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