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迁移到Oracle

一、工具下载及安装(若有则忽略此步骤)

1. 下载并安装Mysql 5.7.x版本

参考:MySQL 安装 | 菜鸟教程

2. 下载并安装oracle 11g

参考:Oracle(11g)数据库安装详细图解教程_百里慕溪-CSDN博客_oracle数据库11g安装教程

3. Oracle SQL Developer

官网下载:https://www.oracle.com/cn/technical-resources/

安装完成之后,配置第三方JDBC驱动

附mysql驱动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j/

https://img-blog.csdn.net/20180811000214818?watermark/2/text/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FxXzM5OTc1NTQy/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

二、创建用户及授权

1. 创建用户并指定表空间(顺序意义:用户名,密码,表空间,临时表空间)

create user tst identified by tst default tablespace users;

2. 授予message用户DBA角色的所有权限(此处的tst只表示用户名)

GRANT DBA TO tst;

三、迁移

参考:https://blog.51cto.com/kevinora/1717513

  1. Oracle sql developer中的迁移功能,无法转换mysql中的json类型字段。

所以,将原库中所有表中的json类型的字段修改为varchar类型,防止在迁移过程中,无法解析json类型字段导致迁移失败。

  1. 迁移

连接数据库

开始迁移

 

选择迁移源:

 

Mysql中的char类型转为oracle 的char类型后,对于未达到最大限制长度的数据,会使用“空格”填充

所以此处修改char转为varchar2,就不会出现“空格”填充现象。

 

选择目标数据库:

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1. 删除迁移资料档案库

四、迁移过程中常见问题:

1.Oracle 导入数据时发生异常: 对表空间"Users"无权限

解决:在创建用户时指定默认表空间为Users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