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无法安装到磁盘磁盘具有MBR分区表的解决

利用U盘安装win10系统时,要求GPT格式的硬盘分区。

  • 如果硬盘之前安装的是win系统,则没有什么格式问题,直接安装。

  • 如果之前是安装的Linux系统,如笔者之前安装的ubuntu20.4系统,用U盘安装时就遇到硬盘格式为FS格式,无法安装。

那么,必须转换为GPT格式的硬盘分区。以下是转换格式操作:

  1. 关机状态下插上系统U盘,并开机,并狂按启动BIOS的按键(例如:Dell XPS15为F12),进入BIOS,进入安装界面。
  2. 进入安装界面后,按下“Shift+F10”调出命令提示符CMD。
  3. 输入diskpart命令后按回车键,进入分区工具(看不到Diskpart在CMD上显示,是因为窗口的内容下滑了)。
  4. 输入list disk命令后按键盘回车键。作用是查看电脑当前可用硬盘,编号为0、1(一般最后一个是U盘,就是你的安装系统的U盘,千万别转换U盘的格式),看着容量估计哪个盘里有数据,注意不要随意把有数据的盘转换GPT格式,否则会清空数据。
  5. 输入select disk x(x为上述硬盘编号),选择你要进行分区操作的硬盘,如果只有一块硬盘,输入select disk 0后按回车键。CMD提示“磁盘0是现在所选磁盘”。
  6. 执行clean命令清除该硬盘上的所有分区(只有一个分区的硬盘无需此步骤),※会清除所有硬盘数据,注意安全
  7. 输入convert gpt,将该硬盘转换成GPT格式。

继续快乐的安装Windows10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