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新潮流,设计师告诉你VUI是什么样的职业

从GUI(图形交互界面)到VUI(语音交互界面),是人工智能应用的标志之一,也是人与机器沟通方式的巨大改变,改变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人和机器的交互更简单,人也越来越懒,正是应了能动嘴的绝不动手。

VUI这个新型职业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何差异和体验呢?

小i机器人项目实施服务中心交互场景设计部高级VUI设计师Miss KK亲自告诉你自己的心得。Miss KK有着和工作能力成正比的“令人羡慕到发指”的发量和心态(工作能力超强、发量超多、心态超好)。她爱猫,爱音乐,还有点小文艺……现在让我们认识一下“个人标签”超多的Miss KK,让她帮你勾勒VUI工作。

Hello Miss KK,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Hello,大家好!我是Miss KK,我是一名VUI设计师,VUI即是Voice user Interface 语音交互的缩写,所以也可以说是一名语音交互设计师。主要负责智能语音导航项目以及智能语音外呼项目中人与系统交互流程的设计。

你加入小i已经多久啦?是什么契机让你进入人工智能行业的呢?还有,在面对诸多offer,选择小i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我是在2017年加入小i的。其实当时加入小i,真的是一个机遇。这是我毕业后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我之前在学校学的是工业设计,所以毕业后能够继续从事和设计相关的职业是很开心的。

当时看到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景很不错,也有朋友向我介绍说小i机器人是一家正在快速发展的企业,所以我就基于“有自知之明”的情况下大胆投了简历。几轮面试下来,面试官也很nice,最重要的还是小i的福利吸引了我,你懂得~

别人都说“做设计这个岗位很辛苦,吃的比鸡差、睡得比鸡晚、起得比鸡早”。从2017年开始,你就开始在小i做VUI设计师的工作了,跟大家分享下在小i做VUI设计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吧~

其实VUI设计师这个职业和我们生活中比较了解的其他设计岗位还是不太一样的。

首先VUI只有声音这一个维度,所以设计上更注重于逻辑,而且因为是直接和用户进行对话的形式,所以还要考量很多的情感设计。而对于我来说,这些其实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所以在工作中还是充满了幸福感的。

而且VUI设计师虽然是一个新兴的职业,但是你不觉得在工作中和团队成员一步一步地去探索,发现它(VUI)的更深层次上的idea,其实更有趣吗~那种顺利完成一个项目上的设计,内心上的满足感以及认可就是我工作上的快乐源泉了。

除此之外,小i对我们员工福利很多的。比如当你在赶工完成设计后,可以在公司免费吃一顿美味的晚餐;还有如果平时身体有些不适,我们去看医生,公司给我们交的商业医疗保险很有用呢;还有一些节假日、生日会上的福利等等。

总之,在小i工作有很好的后勤保障,会让人变得越来越乐观,也会让人对生活和工作更充满期待。

你在工作之余会做些什么呢,和大家分享下你的兴趣爱好呗~

我是一个有点宅的人,不上班的话更喜欢窝在家里看看电影、画个小画、做点健身的小运动,偶尔还会做一下健康又简单的美食。天气好的话,我还会和朋友们约着去踩踩景点,玩玩游戏,撸撸别人家的猫……

好的,最后一个问题哈~都说“金三银四招聘季”,你能给来小i机器人面试的“职场萌新们”分享一些面试技巧吗?

嗯~其实也不是什么技巧,可以和那些毕业后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说一些我自己的心得吧。

首先找工作时还是要提前了解一下公司的职位的具体工作内容,我觉得兴趣得是最重要的,职业可以成为事业是最好的;再者,来面试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最后就是在面试官面前,恰当地表现自己,还有真诚也很重要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