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签名的几种类型

艺术签名的签法,技巧多种多样,造型同样是千姿百态,风格各式各样。

但艺术签名的类型太致有以下几类。

一、连笔公务签

是专为公务、商务人士在不同的公务场合运用而定制的艺术签名 ,其行笔或潇洒飘逸,或豪放大气。易识易签,注重整体协调而不悖逆章法,格调高雅,完美展现签者的文化形象。

二、潇洒一笔签

因其行笔潇洒飘逸,主体结构笔不离纸,一气呵成,给人以酣畅淋漓的视觉美感而得名。线条自然连贯,浑然一体;造型优美别致,运笔跌宕起伏,迂回婉转之间体现一种自然的视觉构成逻辑关系,构建不同风格的整体美。让人信服,让人愉悦!

三、财经防伪签

旨在防止别人仿冒而设计的特殊签名。其布局慎密,图式变化多端,有意增加某些笔画的书写难度,或在某些笔画当中作一个防伪的安排,或降低签名的可识性,让人难于模仿。适合公司高层领导、财务总监等要职人士。防伪签有时可不计较签名的可辨识性。

艺术签名的几种类型

四、意象造型签

所谓意象签,是在潇洒飘逸、豪迈奔放的,或是婀娜多姿的线条中,塑造优美的形象,使签名形式介于字与画之间,画意与字形相映成趣,意韵无穷,给予无限的遐想空间,让人过目难忘,使签名成为一件珍贵的艺术品。这是年轻人比较偏爱的一种签名款式,它能以形表意、以意传情、直观醒目。

上佳的意象签应是不经意中见经营,在自然流畅的笔调中蕴含优美形象,达到“签中有画,画中有诗”的幽远意境。这就需要反复揣摹、提炼,准确构图,有如国画中的大写意画,寥寥几笔,形神俱备。不要为构造型体而刻意去勾勒线条,这样会显得刻板造作,失去真趣。变成纯粹的文字画,失去书法美和意境美。

五、简约合文签

是将签名笔画尽量简化,使之高度浓缩,达到易书速写的目的。合文签较难辨认,但一经拆解,即可看出姓名笔路,极富艺术情趣。

简约合文签是一种具有中国民间艺术特色的签名。从宋徽宗赵佶的“天下一人”签,明思宗朱由检的 “花押”签,到现代钱钟书、邓散木等名家的签名,可以看出,合文签法由来已久,经久不衰,现已发展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签名技法。

六、优雅花体签

艺术的生活化和生活的艺术化是当代社会生活和文化生活中的一种极为重要的事实性存在。两者的相互渗透是艺术签名生存和发展的根基。

艺术签名,是签名的时尚。个性化的时代,需要个性化的签名 。

优雅花体签笔法融进了西文字母的花体写法,结体迂回婉转,线条婀娜柔美,节奏起伏鲜明,如盛唐乐舞仕女的翩翩舞姿,又像雍容华贵盛开的牡丹,深受女士们的喜爱。

七、仿英文签

顾名思义,仿英文签在视觉上造成英文字符的错觉,细细端详,可发现其中蕴藏的竟是一色中文。中西合璧,相得益彰,这种偷换概念的轻喜剧手法,令人颇得情趣。

八、古典竖式签

中国书法,最能表现东方文明的独特性,最能表现中国文人的精神世界,最能表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是世界文字中唯一的,可以独立成门类的书写艺术,书法美的意识已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之中。中国书法以竖写为主,竖式的签名直接根植于书法之中,至今还被广泛运用,特别是港澳台和海外华人,使用竖式签名的比例更高。

九、时尚英文签

主要包含英文简约签、英文花体签、英文防伪签等签名款式。英文签名线条流畅、结构圆润,简洁生动。年轻人喜欢无规则缩写,追求简洁、刺激、并向抽象符号式的写法,强调形式美感,表现风格轻快活泼,优雅随意。主要用在涉外场合的签名及时尚意味的自我标识。

英文简约签是非常实用的英文签名类型,追求简约流畅,节奏明快,书写轻松自然,拼法隐约可识。

十、数字密码签

简称数字签,数字密码签可细分为纯数字签、分数式签、数字字母签、镶数字签诸种。签名书写中巧妙运用数字写法,使名字变成一串数字密码。看似数字,实为中文,简洁明快,妙趣横生。签名的魅力,在于方寸之间让个性最大化的发挥,营造风格迥异的中国文字艺术,张扬独特的人格魅力,给人以美好的想象空间。
文章来源:签名几种写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